今天出席的除了友崙笑長以外,帥醫師、明焱、萬火、錦玲、文玲、亂舞諸位笑長,和三位新笑友娃娃、莉莉、老頑童。資深笑友有:金點公司采嶸 和 夫人、帥哥同事、一位大哥(已經加三次),還有最忠實的汀洲笑友「悟空」。帥醫師首先帶領「汀洲大樂團」演奏聖誕歌曲,然後我帶領各種版本的亂語玩法:吵架的亂語、悲傷的亂語、懊惱的亂語和驚訝的亂語,也跟隨Dr.Kataria的愛笑舞會版音樂光碟「亂舞」了一小段,最後我邀請大家坐在我快樂的魔毯上,做「漸漸的笑」兩分鐘後,明焱笑長帶領心靈按摩。然後彼此心得分享,一開始 黃 醫師除了請大家吃蛋糕以外也迫不及待「獻寶」---把剛拿到的新書「大笑的驚人力量」送給明焱和友崙,嘉獎其貢獻,也送一本給金點公司,感謝他們全公司員工都來參與。我也鄭重「補充」說:「今天這本書的出版,百分之兩百是被帥醫師『設計』出來,如果不是他的積極協調和遊說,我們三位作者不可能集合在一起。」帥醫師馬上補充說:「我是每一樣『笑法』都有親身參與,真的非常好才『吃好鬥相報』的啦」。


    我先分享自己近日愛笑心得:「表面上我們好像是因為來愛笑俱樂部在團體中才能笑得很大聲,很燦爛,但是深入去觀察,我發現,那是因為我們每位笑友都是『有心』去找回內在的圓滿俱足的赤子之心,對於這部份,如果我們經由更多的練習而更深入去觀察去發現,愛笑的主動權就在自己身上、在自己內在,即使離開愛笑團體,回到家庭,回到工作崗位,一樣可以展現出來。」


    萬火笑長說他在輔導青年公園愛笑俱樂部有努力練習剛剛從Kataria醫師學到一套,目前每次都有十幾位。


    亂舞笑長說:她的社區在週末有歲末歡樂會,她打算主動帶領大家玩愛笑。希望資深笑長們有空去支援她。


    錦玲和文玲兩位笑長雖然沒有自己愛笑俱樂部,但是總是抓住每個機會分享帶領。錦玲的口才協會每次上課前10分鐘先用愛笑運動還暖身醒腦,笑果很棒。最近要開始一個讀書會,除了每次都要練習愛笑之外,也把這本新書列入研讀的書單,並熱情邀請大家來參加。


    文玲今天特地買了一大包棉花糖請大家,她說這棉花糖就象徵愛笑運動一樣,吃了就很開心。她繼續在精神病友安養之家帶領他們,她也特別感心萬火過去經常去帶領這群最困難帶的特殊笑友,愛笑真的讓他們有所改變。


    金點的采嶸介紹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說:「這是我太太啦!」他說「從陽明山學成下山後,回到家裡,本想和孩子玩『獅子的笑』想不到孩子反問我:『那爸爸你會不會長頸鹿的笑?』馬上被小孩子考倒,所以還是繼續參加愛笑俱樂部,多多學習練習」夫人補充見證說:「老公自從參加愛笑之後,變得更開朗、更有耐性!」。


    腦部曾經嚴重受傷到差點變成植物人的「悟空」,積極復健之後,從坐輪椅到拿助行器,都持續不斷來參加愛笑,現在自己可以慢慢行走,他的心得分享,恐怕只有友崙笑長聽得懂,我雖然聽不清楚,但是我很確定他的每一個字都是非常努力認真從內心講出來,這種生命力的展現讓我很感動。


    七十幾歲的「老頑童」說:「自己以前都太嚴肅了,活到這把年紀,恐怕沒有今天笑得這麼多,我要繼續參加這個愛笑俱樂部,將來『時辰到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大笑西歸啦!哈哈哈!」我聽完之後,拿出照相機,請他再講一次,以便我錄影存檔,他卻開玩笑說:「我有阿茲海默症,忘記了」請看實況錄影:



友崙笑長聽完大家分享,除了勉勵大家繼續挑戰另一個「兩週年」也臨時?想到今天是他 和 太太的結婚20週年紀念,在大家面前感謝她的支持。總笑長很雞婆的認為「在人家背後感謝,固然是很真誠。但是這人既然還在人間而且近在咫尺,所以忍不住要求他「感謝最好一定要當面講」。所以,以下影片一刀未減,忠實呈現。


聚會結束前,我請台灣的感恩專家之ㄧ采嶸笑長帶領大家做感恩冥想。帶得非常好。



友崙笑長溫馨感恩太太的支持 @ Yahoo! Video

回到家之後,收到JOANNE的EMAIL,也一併po出來,雖然您無法出席盛會,但是大家的「笑心」攏共款啦。而且最重要的是您有把「笑心」應用在日常生活上。
Dear總笑長 您好,
唉呀! 真的差點忘記我的Home Laughter Club-汀洲愛笑俱樂部歡慶兩週年!
好久沒去了, 我可以說是最不認真的笑友喔! 但是請 總笑長相信~ Joanne從來沒有離開愛笑俱樂部,我每天都會拜訪您的blog to update everything about Laughter Club~
最近我們的公司因金融風暴的關係,客人殺價,取消訂單,延遲出貨等種種的問題,讓我們應接的焦頭爛額! 像今天本來我已計畫好要去參加汀洲愛笑俱樂部歡慶兩週年,無奈今早的一封e-mail_ 客人要延遲2 weeks出貨,眼看明天要結關了,報關行也已報關了,櫃子還得緊急從船上拉下來~ 哇塞! 幸好Joanne 有很強的心臟~ 有很棒的愛笑功力~ 我告訴自己要鎮定,好好的處理每一個細節,千萬不可慌亂,既然遇到了,就去接受它吧! 就當作是自己的歷練吧!
 
相信今天大家一定很快樂的歡慶汀洲愛笑俱樂部屆滿兩週年,我也祝福它可以歲歲年年,笑聲永遠~ 這樣好了,週年慶等一年太久了,How about 初春團圓, 歡樂一夏, 秋好月圓,冬令圍爐,每季慶祝一次,最後再來個週年慶,這樣Joanne參加慶祝會的機會就增加許多了!   
 
                                                                                                                                                                                                                                                                                                        Best  Regards,
 
Joanne Cheng

JOANNE的好意見,您以為如何?好像值得其他笑長「參考辦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