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contribute not to achieve
『「我能貢獻了什麼」比「我能成就了什麼」重要』這句話是卡塔利亞醫師在澳洲靜修營時和我們分享他現在對自己的期許。過去他經常想他的努力得到許多人的肯定因而覺得自己已經獲得某種「成就」,當這樣想就會在乎別人的讚賞或批評,因此無法保持輕鬆自在的心情,後來他慢慢了悟「天人合一」「萬物同一」oneness---我的一切來自大家,大家也自然願意幫助我---所以可以放下我執,勉勵自己「貢獻」比「成就」更重要。

「將成就歸功於神」,這是基督徒經常朗朗上口的一句話,然而如果把神的定義讓他寬廣一點---每個人都是神,每個人的身體是奧妙神奇的,他的心靈也一樣,我也勉勵自己要相信這句話,愛笑俱樂部的推廣如果有一些成就,我願意把它歸功於「神」,這裡的「神」就是「赤子之心」,不是歸功於我的口才,我的造型,我的動作,我的想法。如果不這樣想,一旦碰到挫折(例如別人不接受、不欣賞、不響應),就會帶來心靈莫大的痛苦,也讓自己無法輕鬆自在。這次在澳洲的靜修營當中,經常被卡塔莉亞醫師在學員面前稱讚我---台灣是全世界除了印度以外少數擁有很多「每天做」的愛笑俱樂部。剛開始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後來想到這是「大我」的成就,非我個人的,所以就能坦然接受。
我的臉皮「越來越厚」讓我越來越輕鬆自在,其實就是因為我學習把成功失敗都歸因於「神」---「大我」,因而逐漸讓「煩惱的來源」---「小我」---失去生存的靠山。(/fo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