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聖誕快樂、生日快樂、這個快樂+那個快樂,

大家都在追求,但是如果只是用來『自我感覺良好』 好像有一點可惜,如果能夠把這個正向能量變成自我『探照燈』, 照亮自己的『陰影』,看到自己的『進步空間』,也當作脫離『 舒適圈』向前冒險嘗試的勇氣。這樣的快樂才是高品質的快樂, 才能讓生命向上提升!。 同時, 勇敢承認自己的不完美,也會讓我們 更寬容別人的缺點。
        肉體上的開刀手術須要別的醫生來出手, 但是個人習性脾氣上的缺點最好靠自己去覺察改進,因我們( 包括我)很難有足夠的雅量來接受別人的批評。所以還是要靠自己。
         古聖先賢說:【吾日三省吾身】,如果有【快樂】 的力量做基礎和動力,就不會變成自卑自怨。也避免自己《 自我感覺良好》導致《忘了我是誰》的悲劇。
        快樂的程度越高,自我觀照的能力就應該越強。
         這是我的2013年的自我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