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星期日天氣晴朗


 


總笑長三點起床,準備今天下午的演講內容,因為是第一次把愛笑瑜珈和神經語言程式學NLP連結在一起,讓我真的有一點緊張,雖然最近閱讀和複習很多NLP相關書籍,還是很有「挑戰性」,遇到「有挑戰性」的事情,總笑長的老毛病就是「拖延」,幸好我的睡眠品質不錯,目前只要4-5小時就足夠,所以只好透早起來準備,最後總算完成80%滿意度的準備講稿。對於這個拖延壞習慣,這次經驗讓我深惡痛絕,但是運用「善良潛意識原則」,其實它的動機可能是「希望完美不要出錯」,只是這次我真的「受夠了」,我決心要改掉這個壞毛病,經由肯定「壞毛病的背後潛藏善良動機」,我相信可以有效的建立新行為---更有效的時間管理。這或許就是「煩惱生菩提」的過程吧。


  


       八點我們夫妻兩人到達虎頭山公園,遇到笑友們,彼此總是「凍未條」要用最熱情開朗的笑聲問候,好快樂的開始。八點20分準時開始,今天新笑友老笑友都有,首先我忍不住要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這們好的秋高氣爽的晴朗天氣。簡笑長帶著92歲的媽媽參加,讓「笑容」壯盛更多。在總笑長輕鬆自然的帶領之下,當然大家玩的一樣高興,原諒我,忍不住有一點臭屁,但是讓我覺得最有成就感的是:我因為有事必須提早20分鐘離開,在向大家告別之後,走向停車場的路程中,我還是可以不斷地聽到從愛笑俱樂部傳來開懷的大笑聲,笑聲雖然越走越遠而變小聲,但卻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中斷,讓我在心中忍不住為這幾位勇敢帶領的新笑長們的優秀表現感到無比驕傲。這是第一場愛笑活動。



虎頭山快樂林愛笑俱樂部


 


    十點20分到達台北林森公園。這裡將有個「盛大的」家族活動,因為「笑公」(總笑長兒子的叔公)----有智慧又有愛心的叔叔很慷慨地邀請他的15位姪孫們和他們父母吃大餐。但是在吃大餐之前,叔叔主動要求我在這公園帶領大家做「團康活動」---或許「夾雜」一些愛笑運動,讓彼此有些陌生的姪孫們更加熟悉。如何讓氣氛更輕鬆好玩呢?總笑長靈機一動,事先去買了很多圓錐狀的生日派對帽,讓大家戴起來,半大不小的姪女看到阿伯帶著可笑的小丑帽:直說「你好幼稚喔!」然後我請弟弟全家帶領大家跳健康操,隨意做幾個愛笑運動,雖然沒有任何章法但是符合愛笑精神---放輕鬆。這是第二場愛笑。



神奇小帽確有魔術般大笑果


 


阿伯代為宣讀姪女(右下角有一點不好意思的文淨)寫給叔公的感謝卡: 我們長大後也要[請]叔公和嬸婆吃大餐



愛笑的輕鬆精神要帶入家庭生活當中,這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啦!



 


    下午一點半在婦聯聽障基金會的邀請下在台北市身心障礙者會館分享愛笑心得,我取名為「愛笑神經勇士課程」。因為是第一次把愛笑和NLP結合,心情上確實有些緊張,幸好對付「緊張」,我有最簡單有效又拿手的辦法就是和大家一起玩愛笑,所以一開始我要炒熱氣氛,其實也可以讓自己放鬆下來。真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雖然愛笑運動這部分粉成功,有放鬆了,但是對這次課程表現,我嚴格打分數只有65分,時間控制不當是最大問題(竟然以為是5點半下課)。不過,總笑長安慰自己,能夠勇於嘗試創新,就是好事。要成功就不能怕失敗。「沒有失敗,只有回饋。」這也是NLP基本信念之一。這是第三場愛笑。


總笑長2007/10/24補充:


本來字打分數65分現在應該提升到75分,為什麼?因為今天在台北巧遇當天來上課的一位學員,我們彼此相遇,非常高興,但是讓我更高興的是他竟然向我秀出一本我當天推薦的NLP的入門書,說「剛剛去圖書館借出來的」。這充分顯示:當天的課程有激起他進一步學習的動力,有這樣的成果,總笑長自認有一點功德無量,所以要提高分數。哈哈哈!



愛笑運動不只是搞笑,裡面潛藏很多「人際溝通」的元素。


自有總笑長笑史以來,我第一次在一天之內帶領了三場愛笑活動,創了紀錄,確實有一點累,但是累得很甜蜜也很充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