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點慚愧,身為愛笑俱樂部發起人,這四年來,真正做到「每天參加愛笑俱樂部」還是這最近一個月的事情,雖然每天只做短短30分鐘,雖然有時候(真的,沒騙你)也會懷疑我在幹什麼?但是因為身為「帶領者」的責任,而每天必須參加,卻讓我得到莫大的好處,好處就是30分鐘的「放空」。也就是進入meditation狀態。也或許這就是「赤子之心」的狀態吧。所以我才體認,不管是誰發明的動作,Dr.Kataria的故然是經典,劉炎芳笑長創作的也很棒,我們笑友們臨時發明的也很好笑,通通都可以達到這個最重要的目的。如果大家同時可以彼此影響而進入這種狀態,我相信它產生的能量是非常驚人的。同安公園愛笑俱樂部這一個月來,沒有教笑友們什麼困難的動作,或是什麼深奧的技巧,就是「笑」而已,可是卻能每天都維持15人到20人左右,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顯然我們有做對了一些事情。其中一點,我喜歡隨時指出某一個笑友的正面特質,來和大家分享。例如,有位80歲的老阿嬷經常參加,我會請大家一起來讚美她,「身體80歲了,但是心靈其實很年輕,還可以和我們年輕人玩」。如果看到一對夫妻加入,我也愛讚美他們「同進同出,鶼鰈情深」。這次在虎頭山公園遇到這對原本深受憂鬱症之苦的母子,媽媽不辭辛勞帶著生病的兒子來參加,我也指出,這位平凡媽媽的偉大勇氣,我希望我們將來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的時候,可以學習這位媽媽的正面迎戰的勇氣。


另外一方面,也檢討自己,究竟什麼東西會讓自己原本平靜的心情變成「不耐煩」「沮喪」「暴躁」?經過每天的檢測試驗,發現竟然是愛笑運動唯一可能的不良副作用:逃避自己設定的目標。心理有一個懦弱的聲音說:「既然愛笑俱樂部讓人天天快樂了,何必去追求目標?何必去挑戰自己,和自己過意不去呢?」屈服於這種念頭,維持的快樂情緒是短暫的、虛假的。所以,以後要自我要求,每天愛笑運動之後,更要勇敢努力去追求理想和目標。


所以這樣說來,在愛笑俱樂部,不是只有「啟笑」而已,可以「學習」的東西很多,即使是生病的人來參加,我們也可以從他身上學到「東西」。重點是我們可不可以讓腦袋放空?


 


一對勇敢的母子如何從愛笑運動中得到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