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年來,我有一個提升自己情緒的撇步,在此和大家分享。


每當我情緒不好(例如被太座大人批評總是「不務正業」)而悶悶不樂時,我就打電話給長久沒有聯絡的長輩,他們都很高興接到我的問候電話,其實我只要起個頭,打開他們的話匣子,專注地聽,他們就滔滔不絕可以講很久,最後他們的快樂情緒就會感染給我,而讓我的負面情緒消失無蹤。最近美國的朋友正在推廣「打電話的笑」,因為他們幾乎沒有每天開張的愛笑俱樂部可以參加,所以利用電話來形成2人的愛笑俱樂部,也一樣可以笑出來。某日,心血來潮,我就打一次試試看。



這個動作的要領是:不可以講太多話,盡量就只是笑而已,從假笑開始也是很好的,我們不是做心理諮商,也不是要講甚麼人生大道理(尤其當我們面對長輩時),就是笑就對了。而且要笑久一點喔


這項運動的發起人是美國笑長Gaga Barnes



Gaga and Khevin Barnes with Dr. Madan Kata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