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台中的網友買了「大笑的驚人力量」之後,照本練習,不小心被家人看到,說她「瘋了不成?怎麼有這種笑法?」我們屏東阿葉笑長堅定意志,決心至少「要笑21天」(不是「要笑三小時」而已),當做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雖然已經圓滿達成心願,但是她好像也有聽到「風聲」流言說:「最近萬年公園有一個查某,經常自己一個倫無代無誌在笑。」我鼓勵他們說:「恭喜!您們非常有勇氣去做自己,去追求快樂,即使被說是『瘋子』一樣勇往直前。您們做對了,因為您們被「尊稱」為「瘋子」,繼續努力,加油吧!」


     回顧人類歷史,在科學界、藝術界和宗教界,經常發現有些人物在當時社會被大眾批評說:「這人瘋了!」可是幾十年後,或幾百年後,眾人卻膜他們為英雄(英雌)。我們笑友不敢當英雄或英雌,只是敢於順從自己內心的感覺走,我們親自下海的體驗,和別人看書或旁觀是完全不同的,我們非常確定這一點,又何必管別人怎麼說呢。


   況且根據一位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的年輕的腦神經認知科學家蔻德麗雅‧范恩 (Cordelia Fine)寫的一本書「住在大腦裡的八個騙子,經過各種心理學實驗和社會學研究,幾乎可以推論出每個人都是「瘋子」,只是程度輕重而已,只是遲早發作而已。其實不用科學家實驗,我們自己只要靜坐下來,閉眼冥想個五分鐘,就可以發現腦袋閃過的念頭如萬馬奔騰,無法控制,所以我們就算承認是「瘋子」也是瀟灑。即使連Dr.Kataria1995年提出愛笑俱樂部的構想時,都會被問「醫生,你的腦袋沒問題吧?」我們以平凡的身分來啟笑,被人家指指點點也就沒甚麼稀奇了。


   快樂和喜悅,我們不怕單獨去享受。但是面對最深的痛苦和最後的死亡,只有自己。要磨練這個單獨面對的勇氣,我們或許可以從「愛笑」開始。從「不怕被人家笑我們瘋了」開始!


 


所以我要特別感謝在我寂寞的愛笑奮鬥中給我支持的人。



致贈新書一本給我的國中同學---林晉錄,就是他贊助我1000美金,讓我能夠安心去瑞士參加Dr.Kataria的愛笑瑜珈課程(在2005年5月)。







致贈新書一本給自由時報桃園記者 李容萍 小姐,就是她---第一位大篇幅報導我們的愛笑活動的記者(20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