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笑長自從起笑以來,越來越強的感受是,越單純的念頭越有力量,回想卡塔利亞醫師在閱讀了那麼多關於笑的好處的醫學科學研究報告之後,心中起了一個最單純的念頭:「既然大笑有這麼多好處,為什麼我們不來創立一個愛笑俱樂部,每天來大笑呢?」就這樣單純的念頭,配合他最直接具體的行動---1995313日清晨找了5人開始,十幾年來,從一個國家擴展到60幾個國家,從一個5人的愛笑俱樂部,增加到全世界有6000多個。改變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

       但是卡塔利亞醫師也鼓勵所有的笑長笑友們,可以把愛笑瑜珈運動加進其它您們喜歡的運動,也可以把愛笑俱樂部當作一個最正向、最開放的、最好玩的空間和平台,把所有好的身心靈練習方法加入進來,只要不涉及「宗教」「政治」,而且經由所有笑友們同意。

      經由帥醫師推薦一本好書「零極限」,他說書中介紹一種夏威夷原住民的巫術Ho’oponopono荷歐波諾波諾療法,有非常神奇的療效,裡面有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當下就覺得這四句話簡單又有力,完全符合我們愛笑俱樂部的「內在的笑」inner laughter的精神--勇於讚賞、感恩、道歉和寬恕,實在太棒了。

       然而,更棒的是我們笑友們擁有一個熱愛學習(練習)和成長的正向團體---愛笑俱樂部,我們為什麼不馬上來練習呢?不必等讀完書,我們就可以在每天的愛笑運動結尾,大家心胸都完全打開之後,來做這個練習。我當天做了之後,真的感覺很棒,尤其我和我太太兩人面對面,誠心誠意說這四句話時,竟然可以「感動」到起「雞皮疙瘩」---一種潛意識反應,果然讓夫妻之間的互動更好。所以我立即鼓勵其他笑長也來試試看。

     在母親節前夕,我們經常做這個練習之後,或許我們可以勇敢地在母親面前說這四句話,應該比什麼貴重的禮物更可以感動她吧!


 


總笑長帶領龍岡愛笑俱樂部的示範練習

平鎮義民公園愛笑俱樂部



 



碧湖公園愛笑俱樂部 

龍岡愛笑俱樂部的真誠搞笑演出



 


台北市民有愛笑俱樂部


 


桃園同安公園愛笑俱樂部的母親節搞笑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