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陽光燦爛,卻是很多上班族不喜歡的BLUE MONDAY 藍色憂鬱星期一,我突發奇想:請我們龍岡愛笑俱樂部的笑友專注在愛笑運動的「無聊」部分:第一動:先來個最無聊的「ho ho ha ha」熱身一下,果然大家「面無表情」---一副很「無聊」斃了的樣子,很配合,接著再來是很「無聊」的「搖牛奶的笑」,果然愛打哈欠的lucky(總笑長夫人)真的無聊到猛打哈欠,再來當然是更「無聊」的「一公尺的笑」,這下連「捲毛」也打哈欠了,但是奇妙的事發生了:原本在我們旁邊跟著音樂跳健康操得一位阿嬤級女士(取名「釋迦」),卻漸漸被我們吸引過來,可見再「無聊」的笑都有感染力,這位阿嬤自我介紹:來自很遠很遠的台東,目前住附近的兒子的家,話夾子打開,「無聊」竟然就變成「有聊」,聊到沈文程是他們鄰居,然後就教我們唱「來去台東」,剛好我上週去屏東,阿葉笑長也有表演這首的「來去台東」帶動唱,我們就這樣一搭一唱,讓她一直講「很久沒這麼玩了,笑到愛笑時間到了都不知道。呼口號時,我特別喊一句:「我們是最會享受『無聊』的人」「耶」。結束後,來自花蓮的「河馬」和來自台東的「釋迦」一見如故,還捨不得說再見,後來「河馬」教她說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釋迦」看到她的態度很專注真誠,竟然立刻感動得眼眶微紅,兩個人就像姊妹般擁抱再一起。可見發自真誠內在的這四句話,真的會感動人心。
       如果你是天天來愛笑俱樂部,很難沒有偶爾出現這種無聊的感覺,但是如果你能很認真地感受「無聊」話,其實最後要「完全無聊」很難。
 
      昨天總笑長的家族在陽明山山寮仔慶祝母親節。感謝這幾天我在很多愛笑俱樂部得到很多練習這四句話的機會,越說越順口。所以能夠有勇氣帶領晚輩們向長輩媽媽們說這四句話。讓男性最高輩的叔公有一點羨慕說:「8月的爸爸節,我們也要得到這樣的慶祝喔。」





來自夏威夷原住民的荷喔波諾波諾療法Ho'oponopono很簡單,就是不斷地唸這四句話,可以清理自己的雜念。我們應該把改變的責任完全由自己負起來,自己先改變,別人自然會跟著改變。經常默念這四句話,讓自己的內在最善良單純的本性展現出來,『進而連接到宇宙的大我能量,可以產生無限制的力量』,這是「零極限」這本書說的,不管有沒有這樣神奇效果,我們都值得試試看,至少不花錢也沒有不良副作用。不是嗎,哈哈哈!

請看看國父紀念館逸仙愛笑俱樂部的笑友們練習四句話!真是太棒了!太美了!網友們、笑友們、喜愛身心靈成長的朋友們:如果您們「照三頓外加宵夜」都來上網看一遍,跟著念,保證身心健康,家庭幸福,事業成功。不信你好膽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