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以為性格是無法改變,是基因決定的,但是科學家實驗結果,只要意願夠強,目標明確,持續練習,改變的成功機率很高,至少在短期內是這樣的。

方法:弄假成真 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經過調查發現,大家最希望改變的三個性格是

1.97%的人希望變得更善良(有良心)

2.89%的人希望變得更親切

3.87%的人希望變得更開朗外向

因為人類是一個社群,要愉快生活在社群中,擁有這些性格是有利的。

但是改變性格,可能嗎?研究結果,短期來說,是可能的。

這項新的研究發表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雜誌」the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他們測試了人們試圖改變自己的個性(哈德森&Fraley說2015年)。

實驗顯示,如果你只是目標模糊地說:「我想提昇我的社交能力」這樣就無效的。

你必須訂出明確具體的行動計畫,例如:「如果我看到一位熟人,我一定和他打招呼。」

刻意這樣去做,一段時間之後,「自我印象」就開始改變。因為自我印象的改變,又會帶來更多行為的改變

所以形成善的循環。

這也剛好證明俗話說:「弄假成真」是真的。

這項實驗只進行了幾個月,至少短期內改變個性是可行的。至於改變是否可以持續數年,則需要更長的實驗。

原文:Tested: Whether You Can Change Your Personality At W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