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笑長應呂笑長之邀請率領Sharon笑長和「剛出爐的」香港「天字第一號」笑長Dick到長庚國小參加一場快樂的親子村校運動會。


      呂笑長說他今年因為「佛祖」的安排,在大兒子的新生入學家長座談會上「多說了幾句話」,結果被選為家長會長。原來他分享了他最近學到的「快樂學習」理念,他希望能組織一個快樂的家長委員會,來支持快樂的校長 和 老師們,那麼他確信他的孩子就可以每天在學校得到「快樂的學習」。因此他希望利用今天的親子運動會,所有老師和家長都會出席的機會,把愛笑運動「插花」成為一個表演節目,讓大家有一個初步的體驗,但是後來又擔心自己「功力有限」,所以把這樣神聖光榮的任務交給總笑長,總笑長當然「爽快答應」了,總笑長雖然自認「武功高強」,其實心裡還是有些擔心焦慮的,因為小朋友很容易笑出來,但是他們的 家長和 老師都屬於年輕族群(45歲以下)是比較無法享受「無理由的笑」的族群,因此這幾天總笑長一直在腦海中設想如何在10分鐘內來一場完美的演出。後來我發現我的焦慮就來自「妄想完美的演出」,我放下這個妄想同時「丟棄」過去不成功的經驗的想像,才能回想到很多「成功的經驗」,如此一來,「焦慮和緊張」就很神奇地消失了。



     早上820分我們「浩浩蕩蕩」一行三人抵達長庚國小(在此非常感謝  Sharon ((左二))Dick ((右一))的陪同,讓總笑長感覺「走路有風」)。在呂笑長((右二))熱情的接待,介紹老師校長((左三))認識之後,我們就戴上「神奇快樂 party 帽」到各個班級和小朋友們「試玩一下」,想不到,這些聰明可愛的小朋友也很有「愛心」的配合這個怪叔叔玩幾個愛笑動作之後,竟然向我反應「不好玩」,所幸總笑長臉皮實在有夠厚,只好用有一點僵硬「尷尬的笑」來回應了。這時候的總笑長的心有一點「沈」下去的感覺。


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原本以為帶領愛笑運動時,小朋友是在操場上當作我的「基本笑友」,想不到司儀竟然指揮小朋友通通跑回休息區,操場上空無一人,然後司儀才說:「接下來的節目是大笑運動,請陳達誠笑長出場」幸好,呂笑長幫我解圍,鼓勵現場的家長、志工、老師們走進操場中………



在雄壯的進行曲中小朋友分列式進場並向觀禮台揮手致意



這兩張照片大家仔細看,觀禮的家長竟然都沒有回應小朋友的肢體語言,只有sharon(右前方紅衣背黑包,戴 party 帽者)舉起雙手和Dick(左方穿白外套,戴 party 帽者)高高舉起右手和小朋友回應,這就是充分證明這兩位笑長內在的赤子之心和小朋友彼此感動著,因為他們和這群小朋友沒有外在的任何關係。


 



總笑長很威風在台上指揮?


其實不是!我只是跟著跳「健康操」,緩和緊張情緒,因為下一個就是大笑運動上場!


 



小朋友退場後,原本空無一人的操場(只有我、呂笑長、sharon和Dick),經過呂笑長和我的「花言巧語」,終於讓不少有勇氣的家長和老師們願意「進場」擔任臨時笑友......很高興我們「團隊」能夠臨機應變,彈性演出.....


 



我說:「我們只是來分享另一種簡單的讓自己快樂起來的方法,『假裝快樂也可以變成真的快樂』。歡迎大家來體驗看看.......」


 



右邊戴著party帽的就是快樂活潑的鍾校長


 



雖然短短十分鐘,大家還是玩得很快樂,所以今天的任務,順利成功!


感謝Sharon和Dick(右前方戴 party 帽者)的助陣演出。


相信此行已經把「愛笑種子」播種在某些人的心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