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龍岡公園愛笑俱樂部每週開張六天,至今已經堂堂邁入第三個月份了(811啟笑),從第一天的三十多人,第二天就只剩二十多人,第三天變成十多人,最近都一直維持8-15人之間,這個現象讓我不停思考「為什麼」?如果一直去想他們為何「不來」的原因,答案很多,也很令人沮喪;但是我讓腦袋轉個彎(很高興我有選擇能力),去想為什麼這十幾個死忠笑友一直都「會來」,答案比較有趣,也比較令人振奮。我也同樣問自己,除了「愛現」「愛面子」以外,還有甚麼原因支持自己持續參加?這幾天,終於跑出一個答案:「我單純把它當作一種晨間運動而已」「這個運動和跑步、游泳、太極拳、韻律舞,都一樣,會讓你流汗,只是比較特別是:

   1.      需要發出聲音,而且是從丹田(下腹部)發出來的‧


   2.      需要和別人眼神互動和隨意走動。


   3.      需要動到大量的臉部表情肌肉。


   4.      很有可能產生一個好的「副作用」---讓人感覺到「快樂」,不,應該說是「很快樂」。


   5.      當然也很有可能產生一個不好的「副作用」---感覺到「害羞、尷尬、彆扭」甚至「恐懼」---擔心會不會「樂極生悲」等等負面情緒。


      所以我把它當作一種運動方式,不管早上心情如何,時間一到就是去做---愛笑運動。只要我很專注地做到上面幾項要領,汗流浹背之後,「快樂」自然來。所以由此推論,某一部份笑友不來的原因,就是錯以為


   1.      參加之前,心理要先感覺快樂。(這樣我的笑才是真的)  或者


   2.      運動之後,一定要產生快樂情緒。(這樣我參加才有意義)


加上這些條件和期待之後,笑友就容易產生挫折了。『如果今天心情不好,我就不參加,因為我想人家一定可以看出來:我的的笑一定很虛假;就算我勉強去參加,結果沒有達到我預期的真正開懷大笑的快樂程度,也同樣感覺很沒意思。』這種挫折感會讓笑友漸漸失去出席的意願。所以這幾天我都在愛笑俱樂部強調:我們應該只是把它當作一種運動方式。快樂(乃至於心靈成長)只是來運動之後可能的大大的副作用而已。我的解釋,不知笑友的意見如何?歡迎回應討論。


 


      恭喜黃耀發准笑長勇敢成立民有愛笑俱樂部,在許明焱笑長和泰淵校長、幾位內湖熱心笑友的輔導協助之下,他們已經開始玩了。目前開張時間:每週二和四的8點半到九點半, 地點:台北市民有區民活動中心(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40巷15號)


這個﹝外人看起來只會搞笑﹞的愛笑俱樂部的產生,背後還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聯合報2008.10.12)各門各派瘋靈療 擲百萬換心安  還是愛笑俱樂部最安全!








這個﹝外人看起來只會搞笑﹞的愛笑俱樂部的產生,背後還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