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獲邀到花蓮培訓笑長,一句話形容我的感受:「滿載而歸」,有形和無形的,我都收獲豐富。有形的部分,我從陳里長收到滿滿的美味的花蓮特產,另一位方氏夫婦怕讓我提太多行李,隔天用郵寄方式也送我一整箱的花蓮特產,當然更特別是從花蓮的明書法家林岳瑩老師獲得「百善笑為 先」巨幅墨寶。最令我感動的無形的收穫是---陳里長在眾笑長的支持之下,立刻付諸行動,成立了花蓮第一個愛笑俱樂部---明禮國小愛笑俱樂部(每週二、四、六早上6:30起),雖然這其實是陳里長計劃已久的事情,我也一樣要厚臉皮地當作自己的「業績」之一,因為只有這樣「厚」臉皮,我對自己和愛笑瑜珈運動的信心,也會越來越「厚」,總笑長的尾大地位才不會動搖!

       現在對我來說「帶領愛笑,分享笑的知識和經驗」,其實並不困難,真正最有挑戰性的就是如何激勵大家願意在得到「知識」後立刻 付諸「行動」,這裡需要讓學員和我產生真心的感動,也需要讓學員對自己的需求和夢想感動,在真情的情緒悸動之後才能引發行動的決心。否則只好變成潛藏到心底的一粒「愛笑種子」,等待將來某一天機緣成熟,冒芽生長而突出地表,長成茁壯的「笑樹」。無論哪一種,都是「功不唐捐」,尤其目前愛笑運動仍不普遍,雖然叫好不 叫座,社會大眾還需要時間才能慢慢接受。











******************************************************************  


   原本打死也不想參加老爸的愛笑俱樂部的兒子,總算沒有白養了,越來越成熟了,週日竟然願意「早起」參加老爸的虎頭山愛笑俱樂部,讓老爸老媽很有面子。因為全家所有成員(親子)同時一起參加,而且從頭玩到尾,沒有中間落跑,這在愛笑俱樂部也是少有的。總笑長很驕傲地做了一次完美示範。


P.S.兒子的參加完全是心甘情願的,沒有任何威脅利誘。但是我承認有一點「連拐帶騙」啦。




兩個小笑友熱情插花演出


 


   *******************************************************************


       把林岳瑩老師贈送的墨寶于以裱褙加框後,週日拿到陽明山「愛笑之家」致贈笑公叔叔,除了感謝他對我的支持(去年底讓我借用他的別墅舉辦笑長訓練)以外,其實「百善笑為先」這句話就是他的創意發明。笑公---總笑長兒子要叫叔公---的學問豐富(知識上的和做人處事上的)都一直是我們家族晚輩由衷敬佩的,除此之外,他的幽默感和講笑話的能力,更是我們想學都學不來的。我自忖沒有幽默天份,但是又不甘落後,所以我只好從「愛笑運動」著手,反其道而行,數年下來,好像也有一點進步喔。





***************************************************************


6/29週一 第二次到警政署保二總隊分享愛笑瑜珈運動,提供一種疏解工作壓力的一種方法。因為上一次來時發現學員平均年齡約在30-40歲,越年輕越不容易做到這種「無理由的笑」,所以剛開始帶動有一點吃力,所以第二次就請明焱笑長來當助教,兩人一起帶領,可以增強帶領的能量,順便也可以磨練演講的技巧。果然5分鐘分享他的愛笑改變他生命的故事,大家聽得非常專注,他也講得條理分明,表情也很自然。


明焱笑長不斷挑戰自己,脫離「舒適圈」,勇闖「伸展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