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認識只有過程,沒有結尾

        若想瞭解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的各種問題,就必須發展出自我認識能力,而自我覺察是世上最困難的一件事。認識自己並不需要擺脫關係、活在孤立的狀態裡。你不能藉由遺世孤立的修行來認識自己,也不能藉由心理諮商、與僧人談話或是閱讀一些書籍來認識自己。自我認識很顯然是一個永無止境的過程;若想真的認識自己,就必須在行動中、互動關係裡覺察自己。你只能在關係互動的過程中而非孤立退縮的狀態發現自己的真相。關係指的就是你跟社會、妻子、丈夫、兄弟或別的人互動。若想發現自己的反應是什麼,你的心必須保持警覺,敏於觀察。

------------------------------「生命之書 作者:克里希那穆提J.Krishnamurti P.41


 


 


總笑長灌水眉批:

愛笑運動中的互動可以激盪感染出彼此的美妙的正面能量。一旦體會到來自內在真純的喜悅剎那,時間好像停止了,空間好像融化了,擁有這種絕妙經驗之後,自我不再貧乏空虛,而能以更健康又靈敏的自信心回到一般社會關係。在一般的社會關係中更加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