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中和愛笑滿週年,365天,天天愛笑




秋末的清晨5點半,天色還是很陰暗,毛毛細雨輕輕打在我的車窗上,總笑長的心情卻是非常喜悅,因為今天我要去中和四號公園參加台灣第一個(幾乎)每天做的「愛笑俱樂部的滿週年慶祝聚會。這個愛笑俱樂部是陳萬火笑長為了幫助母親的健康而在一年前設立的。去年他在我的「笑出幸福人生」演講中體驗到愛笑運動的好處之後,馬上行動,帶領媽媽一起參加,心想:「既然有好處,何不自己在家裡附近的公園每天作呢?」所以如此這般,堅持做下去,今天的滿週年慶就是證明萬火笑長是一位「話少說一點,練習多做一點」的最好示範,他「即知即行」的勇氣和決心,值得那些還在猶豫不決的笑友們好好學習。更可以成為已經擁有愛笑俱樂部的笑長的標竿,「有為者亦若是」。


 




今天前來祝賀的笑長有內湖來的許明焱、台北市來的林文玲、新店來的王錦玲、羅斯福路來的洪友崙和當地的劉炎芳、賴阿燕、汪淑英、章美惠笑長們,他們能夠撥空來出席,讓總笑長非常欣慰,因為我們笑長之間彼此能夠支援、學習和欣賞,這是很多其他團體中難得看到的,希望我們能夠繼續保持下去,這也是證明笑長們有學到「內在的笑」的部分,而能夠成為笑友們學習的典範。


 




萬火笑長介紹給我認識這位71歲的涂媽媽,說她是「愛笑的狂熱份子」,因為她每天早上總是第一個報到。總笑長很好奇的問她,「是什麼原因呢?您願意分享嗎?」在獲得她的同意後,我可以在這裡分享她的見證。原來她曾經罹患躁鬱症,嚴重時還會自殘,在家亂摔東西、用剪刀剪破衣服,家人都束手無策,藥物治療也只能控制,直到賴阿燕笑長建議她來參加愛笑運動,她還懷疑猶豫了一個月才勇敢加入愛笑陣容,從此她逐漸擺脫藥物的依賴,每天做完愛笑運動可以輕鬆的維持一整天的愉快心情。她希望透過這個見證來鼓勵更多身心症的病友勇敢的走出來,加入愛笑行列。其實我們每個看起來很健康的人身上也都有癌細胞,都有無數的細菌和病毒,而且在心理上更有許多脾氣習慣有待清除和轉化,我們可以在這裡奉獻自己 的笑也分享別人的笑來達成自助人助的成長目標。


 



 


我今天也握了好幾隻不同的手。當我想要傳達很重要訊息時,我覺得一定要配合「肢體接觸」,訊息才會真正傳達給對方,希望對方不會覺得我是性騷擾喔,因為我今天也握住萬火媽媽的手很久很久,希望感受她的生命能量。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