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party of the 2nd daily-open laughter club in Taiwan ( at Bi-hu park in Nei-hu district of Taipei) which was found by Mr.Shu on August 6th of 2007.



創笑笑長許明焱帶領近80位笑友歡呼。


 



真的有80人,有圖為証,坐輪椅來的就有三位。一位王繼平老先生,一年來被外勞看護推輪椅參加,幾乎沒有缺席。


There were almost 80 people joined this party including 3 sit in their wheel chairs.




開香檳的笑。這次是玩真的。只是明焱笑長的那一瓶香檳非常特別,搖了好久好久才噴出了,是乎意謂他的愛笑俱樂部還要「長長久久」繼續玩下去。




喝香檳的笑! 很多貴賓都來餐與,笑笑功發明人高瑞協老師和林玉華老師,最資深笑長陳萬火和陳泰淵都來了。




 


哇!表情是這麼這麼陶醉? 究竟是哪一種香檳,這麼好喝?   原來是「愛笑牌」香檳!


喝下去之後,保證「心涼脾肚開」。就像我這樣啦!


 


「放鞭炮的笑」慶祝滿週年


 




 



 


 




 


愛笑俱樂部的經營成功,其原因之一就是明焱笑長找到一群願意付出的核心幹部,而且自己以身作則。這又證明愛笑運動可以訓練一個人的領導能力。一個卓越的領導者:不是靠壓力和緊張,而是靠一種令人輕鬆的獨特魅力。



    


回顧兩年前剛剛開始國父紀念館逸仙愛笑俱樂部時,我發現有一位中年男性笑友,總是帶著隨身聽式小錄音機,似乎要認真錄下我講的每一句話,以便他回家之後還可以練習家複習,我講的話被人家這麼重視,這是生平第一次,所以印象非常深刻。這就是後來的許明焱笑長,他年紀長我十幾歲,卻這樣謙虛學習,原來是爲了他自己的健康因素:經常性的睡眠品質不佳,曾經罹患憂鬱症,為了維持目前健康狀態,而決心學好這項簡單有效無副作用的另類治療方式。


     對於像明焱兄這樣認真學習的的資深笑友,我總是鼓勵他們要進一步,勇敢嘗試去帶領別人,才會真正學到愛笑運動的精神---分享,對自己的回饋和幫助就更大,所以明焱兄就找機會要練習一下。果然機會來了,他好不容易找到一群跳舞的媽媽團體,願意給他試試看,只是想不到,他才示範ho ho ha ha ha的暖身動作,大家就一哄而散,跑光了。他帶著深深的挫折感向我投訴,我說:「沒關係,我的第一次帶領也是和你一樣悲慘。重要的是我們有嘗試的勇氣。剛開始帶領別人時,我們會緊張,笑容、動作、聲音也都比較僵硬,自己可能沒有察覺,又因為這是從假笑開始,所以別人會覺得很假而不好玩、不好笑。但是隨著練習更多,我們的動作更柔軟,笑容更有感染力時,帶領起來就會順手了。」


    今天慶祝碧湖公園愛笑俱樂部滿週年,回顧這一段兩年前的經歷(和糗事),是和許明焱笑長一起欣慰我們的成長,也是鼓勵現在和未來的笑長和笑友要勇於分享,勇於嘗試,也一定要示範如何做到真正的「放輕鬆」----尤其是和家人、親友、同事和笑友相處的時候。


    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地笑,台灣的笑園一定越來越廣闊。


 


P.S.根據印度國際愛笑總部的正式紀錄,除了印度有許多每天做的愛笑俱樂部以外,整個歐洲幾十個國家,sorry,半個都沒有,美國那麼大,抱歉,也只有一個---我的「同學」Jeffrey Briar的加州Laguna Beach laughter Club,我們台灣有五個。


 



 

總笑長祝福碧湖愛笑俱樂部在滿週年之後,可以更上一層樓,挑戰愛笑俱樂部的最高境界---「笑長不在時,笑友們更好笑」,達到這個境界時,已經是人人都是笑長,當然這個愛笑俱樂部就可以長長久久,永不止息。


 




This member shared her testimony of laughter exercise: she was difficult to fall asleep for more than 10 years without sleeping pills.After joined the club for half of month she can sleep well now without any pills.


更多照片在碧湖公園愛笑俱樂部部落格有笑友的週年慶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