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推廣愛笑瑜珈運動以來,經常受邀分享這個簡單但卻神奇的身心靈養生方法,但是自己天資魯鈍,沒有什麼神妙的靈性經驗,所以只好轉而研究大腦:因為影響身心最多就是這個靜默無聲的器官,自己剛開始讀書時,也很懷疑怎麼可能記住這麼奇怪的大腦神經專有名詞,但是它的奧妙神奇,實在太吸引我了,我就一本接一本地讀,甚至同一本書重讀多次也不厭倦,我想在研究主觀抽像的心靈哲學書籍之同時,我也希望自己擁有客觀正確的大腦知識為基礎,這樣就不容易「走火入魔」也不容易被「神棍術士」所詐騙。所以,五年來的閱讀,讓我不只記住了中文名詞還能記的英文名詞甚至那些有名的專家學者的名字。哈哈哈,這就是有強烈動機下的學習成果。算一算自己書櫃上關於大腦的科普書已經將近40本了,這一本「奇蹟」算是最特別了,作者Dr.Jill Bolte Taylor本身是神經解剖學家Neuro-anatomist ,但是卻在37歲因先天性罕見的動靜脈畸形出血而中風,更奇妙的是她中風在左腦的部位竟然引發她的興趣和價值觀的大改變,喋喋不休的左腦暫時休息之後,讓她暫時從一個忙碌急躁的科學家變成一位隨興浪漫的彩繪玻璃藝術家,在漫長的身心復健之後,除了回復她原有的專業能力---大腦科學家之後,她仍能釋放右腦的藝術直覺的能力。


       這個故事也再度說明了大腦的無限的可塑性,這也讓我們每天去參加愛笑俱樂部更加有理由了,我們就是要訓練大腦的樂觀神經迴路系統更加勇壯堅實。如果您喜歡心靈的成長,這書值得閱讀收藏。


(洪友崙笑長正在募集團體購買,可以更加便宜,如果有興趣請和他聯絡 0931-133-430 Email :   relifeer@gmail.com )


  「奇蹟」天下出版


 


這段放在YouTube的影片(20分鐘)是TED公益機構邀請Dr.Jill Bolte Taylor現身說法演講,即使聽不全懂英文,但是可以欣賞它充滿感性的肢體語言,尤其更無法想像他曾經是半身不遂的中風病患。


 




一開始她說它之所以對大腦有興趣是因為它有一個哥哥是精神分裂症患者,
1996.12.10早上她中風了,腦出血發生在她的左腦接近語言區,除了右半邊肢體不能動彈之外,她也無法說話,也失去讀字的能力,感覺就像一個嬰兒般無助地困在大人的身體,但是更奇怪的是她卻感受到與天地萬物同在無分別的融合狀態。(英文聽力很好的人請翻譯然後寄給我,以便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