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為網路轉載)自這是城亦城在奇摩的部落格  圖片來自【 財訊雜誌 第 357 期目錄】】
昨天我收到一篇【陶宏遠燃燒健康換來的一堂課】文章,因為我的功力不好,所以無法貼上來部落格,在此僅簡述陶宏遠之前是台積電研發處長,他本身是台大化工學 士及碩士,更遠赴美國拿到博士,三十多歲才從化工產業轉入台積電,因為其努力認真,故十多年就升至台積電研發處處長一職,但是幸福之神並未一直眷顧著 他,2003年健檢醫師發現他得到胃腸道基質瘤,經過九個多月的治療,他一度復原了,但是之後他又再全心投入工作之中,今年上天不再給他機會了,2010 年7月醫師宣導肝臟再度病發,且這次醫師已無法再給任何治療了。這個連結可以看到完整報導。http://blog.xuite.net/alice.lin/newLife/40622858

      有朋友問我他是否已經往生,我試過搜尋但沒有切確答案,但我想然他願意接受財訊雜誌專訪,表示他願意讓大眾知道他的故事,所以我在使與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假設我們的身體是一顆蘋果樹,隨著年紀增長我們的身體就像蘋果樹逐漸長大,我們也相信時間到了應該要結美好的蘋果果實,我們結了婚、生了小孩,買了房子、 車子,但是我們不滿足,希望有更多的名跟利,所以我們願意去交際應酬、乾掉數不盡的烈酒,願意通宵達旦不睡就為了明天的簡報或業績,這樣的生活不就像每天 幫蘋果樹澆水時都額外加上一些有毒物質一樣,終於有一天醫師告訴我們結出來的是毒蘋果,我們不思改變我們是否將蘋果樹種在有毒的土壤上或每天幫蘋果樹澆上 有毒物質的因,而只是透過摘除毒蘋果後就天真認為沒事了一樣,但真的沒事了嗎?應該不是吧!因地不改變情況下,所結出的果一定會一樣的啊!


        所以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毒蘋果理論,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重新思考我們自己的人生,我們是否為了追求人生永無止盡的欲望,而將自己移植到有毒的土壤上或每天 幫蘋果樹澆上有毒物質的因,若是大家認為那些欲望比生命都還重要,那就繼續活在有毒的土壤上或每天繼續接受這些有毒物質,若不是,其實生活可以簡單一點, 遠離這些不該接近的因,與您分享。
【放大縮小下面的圖片: 按Ctrl+ (+)放大 ,按Ctrl+(-)
縮小
圖片來自【 財訊雜誌 第 357 期目錄】】







總笑長讀後心得:我們何必等生病了才來「靈修」「靜坐」呢?趁現在「好手好腳」身心愉快時,趕快建立習慣吧!
延伸閱讀---靈修基本法(周兆祥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