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問問題的笑長

感謝您願意坦誠和我分享您的疑惑,有疑惑才有學習。

您問:帶領者能給予什麼東西來讓他們學習?

什麼「東西」?是不是指某種技巧或動作?

「不知道在笑什麼?」這就是「赤子之心」啊

你要恭喜他或她!她已經學會「不為什麼而笑」這就是嬰兒般天真自然的笑啊!我們難道只能為幽默而笑?(沒幽默感的人怎麼辦)?為健康而笑?(每個人都無時無刻走向病老,「健康」其實是另一種妄想,「赤子之心」的這種「集體潛意識」卻是永恆的)為財富而笑?為能上電視而笑?

「赤子之心」好像太抽象了?

「技巧動作」如果沒有導致內在的成長和習性的改變,
我個人認為都是向外攀緣,向內探索還是比較重要。「赤子之心」應用在家庭朋友社團都有無限的用途啊。有一種內觀法門只是靜坐觀察呼吸,呼吸誰不會啊?竟然還要花十天去閉關學習?

這比我花十萬去學愛笑更瘋狂,然而觀察呼吸卻很有道理,因為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會反應到呼吸模式...


 

現代人頭腦很聰明,總是想學點「什麼」,我們不必為了想滿足每位笑友的需求而搞亂自己的信心,我們把自己所體驗的好處或在自己在生活上的改變、在靈性上的成長和大家分享,這樣應該暫時足夠了,我總笑長也是把所體驗到的分享出來,我無法給大家我不會的,除非假裝的。我想我們應該像是傳道者,我們傳播我們相信的,我們不能因為沒有信徒而懷疑自己的道,我們可以改變傳播方式和技巧,而不是內容。我三年前首創的崙頭愛笑俱樂部最後也是關門大吉,「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幸好碰到黃醫師,在台北重新開始,又是柳暗花明,認識這麼多好朋友....

來一個,笑成一對,來兩個,笑成一雙?

(目前據我所知在自己的愛笑俱樂部因為沒笑友參加,只好自己一個人笑,這種記錄好像只有萬火笑長和明焱笑長)

沒人來,我們就關門大吉,回家自己笑

這是何等逍遙自在!

 

您越擔心笑友不來,笑友就越不來。

這很矛盾詭異,卻是全世界愛笑俱樂部的共同現象!哈哈哈!

如果這麼好的東西,卻沒人要和我一起享受,那就為人類的愚痴,大笑一場吧!要不然就為自己的「愚痴」,一樣也可以大笑一場吧!哈哈哈!

如果總笑長沒有給您滿意的答案,也請傻笑一場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