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春節假期,感謝堂弟精心策劃,幫我們家族安排了三天三夜花蓮旅遊。因為是搭乘火車前往,大約要5小時,我怕大家無聊,而且無聊是產生負面情緒的最好溫床之一,所以我設計一個空白問卷給大家填寫。題目是:我的快樂之道。保留了30個空白欄位讓大家填寫,剛開始大家都不想動腦筋,還向我抱怨:出來玩還要人家寫「作業」,一點也不好笑。我只好用紅包利誘,說:先寫完30條的,獎賞大紅包一個。想不到先吸引了小朋友的興趣,感謝我國小二年級小姪女的率先響應,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陸續地大家的筆也開始動了起來。不想動筆的,我來幫他寫,我問你答,你講我寫,講一個快樂的主題,其實大家都很喜歡也有趣,火車上的笑聲慢慢增加了,如何寫出這些快樂之道,夫妻和親子之間都可以分享和討論,有四分之三成員最後都向我繳交了「作業」,我姪女則想出了38條她的快樂之道,因為她要確保她的紅包獎金不被其他人搶走,所以她要多寫8條。也因為確實有其他人非常努力絞盡腦汁也寫出了30條大家的腦袋經過這番努力.。當我們這個團體成員大多數的腦袋都聚焦在「快樂」時,在剩下的火車旅程中,大家的互動更多了,笑聲更多了,因為快樂的情緒真的很容易傳染。所以在整個旅程中,如果今天下雨,我們撐起雨傘說:雨中散步旅行,別有一番滋味。如果雨停了,我們收起雨傘,感謝老天爺。面對不順利的狀況,我們把它當作是一種「新奇的挑戰」。有些景點沒時間前往,我們就說:「留著明年再來」。因為這次旅程的經費大部分花在交通和住宿上,所剩不多的預算付不起昂貴的要收費的遊樂區,所以我們都去免費的景點,如:林田山林場、瑞穗牧場、東華大學,我們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我們的好心情,也讓熱情招待我們的花蓮親友得到更多我們發自內心的感激。
有位親友說:這次的旅程景點選得很好,我就忍不住提醒說:「可能是你心情一直都很好的關係,到哪裡都覺得很好玩」。這次旅行,我們因為帶著想要「更快樂」的頭腦,我們真的就「更快樂」了。


 


除夕夜party帶領大家做「鋼管舞的笑」



 



 


在國立東華大學後門做了15分鐘的愛笑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