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神鬼戰士」「羅賓漢」製片人雷利史考特鼓勵網友上傳自己的2010 7 24 日拍攝的真實生活影片。下面的影片是用來提交至一日人生,這是記錄這個世界在2010.7.24這一天之中世界各國生活百態的電影製作實驗。我的影片由我的兒子「三粒一哥」攝影剪接,上傳YouTube之後,和全世界的其他影片競爭,希望大概或許碰巧可能會獲得製片人雷利史考特的青睞,收錄於紀錄片最終版本,並預定在 2011 年日舞影展首映。


奧修OSHO談「關於【愛】的四個步驟」(摘錄自神秘玫瑰奧修電子書
愛是一個聚會,是生與死激情高潮的聚會,除非你懂得愛。否則你便錯過了,你出生,生活,然後死去--但是你便是錯過了,你大大地錯過了.你完全地錯過了,你徹底地錯過了,你錯過了生與死的間隔,那個間隔是最高的峰巔,頂點的經驗。

  要達到它,這兒有四個步驟要記住。

  第一步就在此時此地。因為愛的唯一可能性就是此時此地,你不能在過去愛,許多人只生活在記憶中,他們愛在過去。還有另外一些人愛在將來,這同樣也是無法做到的。這些是逃避愛的方式,過去和將來是逃避愛的方式,或者你愛在過去,或者你愛在將來,但是愛只可能在現在,因為只有在這一刻死和生是交會著……幽暗的間隔是在你內在交會著,那幽暗的間隔總是現在的,總是現時的。總是即刻的,它從來不是過去,它從來不是將來。

  如果你想得太多,想像總是關於過去或關於將來的,你的精力將會從情感中轉移出去、情感是此時此地的。如果你的精力正在進入思考的形式中,那麼你將沒有足夠的精力注入到情感中,那麼愛也將是不可能的。

  如此,第一步就是活在此時此地.將來和過去帶來的是思想,而思想毀滅情感、一個人太多地被思想所佔據的話,漸漸地也就會完全地忘記他還有一顆心。一個人進行太多的思考,漸漸地便會開始進入一種情感無權發言的境地。不去傾聽情感,漸漸地情感就開始遺棄他。

  有千百萬人處在這種不知道心的含義的狀態之下,他們認為心只是一個器官,他們的整個的集中點是在頭腦,頭腦是一個極端,它被需要,它是一個好的工具,但是它必須被當作奴隸來使用,它不應該是主人,一但頭腦變成了主人,那麼心被留在其後,你會生活,也會死亡,但你將不知道神是什麼,因為你將不知道愛是什麼。

  一開始接觸到那同樣的幽暗的間隔,看上去像愛-一當你完全地迷失進去的時候,它變成了神,愛是神的開端,或者神是愛的最終的頂點。

  趨向愛的第二步就是學會將你的毒素變成蜂蜜。因為許多人去愛,但他們的愛往往被恨、嫉妒、生氣、佔有的毒素所污染,一千零一種的毒素包圍著你的愛,愛是一個精細易碎的東西,好好想想,生氣、憎恨、佔有、嫉妒這樣愛如何能生存?

  首先,人們往往用頭腦,而忘了心,他們屬於大多數人,而一小部分人生活中還用著一點心,但就那小部分人也還犯著另一個錯誤,愛的微弱之光被嫉妒、憎恨、生氣這一千零一種毒素包圍著,於是整個旅程變得痛苦,愛是介於天堂和地獄的一把梯子,但這梯子總是有兩個方面;你能向上爬。你也能往下走。如果那兒有毒素,那麼那梯子便使你往下。你將進入地獄.不是進入天堂,不是獲得美妙旋律,而是你的生命變成了一種令人厭惡的噪音。一種衝突的、交通上的噪音,一種瘋狂的噪音,一種沒有和諧的一切噪音的雜燴,你將處在瘋狂的邊緣。

  因此第二件事要記住的是學會將你的毒素變成蜂蜜。它們是怎樣被蛻變的呢?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過程。事實上,稱它蛻變並不正確,因為你不做任何事情,你只需要耐心,這是我告訴你的最大的秘密之一,試試看,當你開始生氣時不要做任何事;只是靜靜地坐著,看著它,不要反對它,也不贊同它,不要與之合作,也不要壓抑它,就看著它,耐心地.看看它發生什麼-一讓它上升。

  記住一件事;當毒素佔有你對,不要帶著情緒做任何事,只是等待。等毒素開始變換成它的另一面-一這是生活中一個最基本的法則,每一件事不斷地變換成它的另一面,正像我告訴你的男人變成了女人,女人變成了男人,在你的內在有同期性的變化,好人變成壞人,壞人變成好人,聖人有罪人的一刻,罪人有聖人的一刻,人只要等待。

  當生氣到達頂點時,不要行動,否則你將後悔,你將製造出一條反應鏈,你將陷入到因果報應中,那就是陷入因果報應的全部含義、當你處在否定狀態下做任何事,你將陷入一條鎖鏈中,而那些是無盡的鎖鏈。當你處在否定狀態下做某些事時。那麼其他人也會變得否定起來,也準備去做某些事,否定的心境製造出更多的否定的心境,否定的心境引起更多的否定心境,越生氣會越加生氣,越敵視會越加敵視,而事情就不斷地繼續下去--人們好多世就這樣被相互糾纏在一一起。他們還在不斷的繼續下去……等待。當你生氣的時候,這是靜心的時刻。不要浪費這時刻。生氣在你內在創造了如此巨大的能量-一它能夠摧毀。但是能量是中性的--同樣的能量能夠去摧毀,也能夠去創造。等待著,同樣的能量能粉碎生命他能沐浴生命。只要等待,等待著,不要急於去做任何事,有一天,你將會驚奇地看見你內在的變化。你充滿氣憤,接著氣憤不斷地繼續著,一直到達頂點……然後輪子轉動了,你能看見那個輪子正在轉動著,氣憤的情緒正在鬆弛,能量被釋放了,現在你處在積極的情緒狀態下。創造的情緒狀態下,現在你能去做某些事了,現在就去做、你總是要等到那積極的狀態。

  我所說的並非是去壓抑,我不是說要壓制那種否定狀態。我是說去注視著那種否定狀態。記住這個區別,這有一個很大的區別,我不是說處在否定狀態的峰巔,忘掉否定狀態,做某件事來反抗它,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不是說當你氣憤的時候去微笑,不,那種微笑是假的,醜的和虛偽的、當你氣憤的時候不要笑,你可以關起房門,將一面鏡子放在你面前,看看你自己氣憤的臉,這不需要讓任何人看,這是你的事情,這是你的能量,這是你的生命,而你必須等待恰當的時刻,繼續照著鏡子,看著那通紅的臉,紅紅的眼睛,這是一個殺手。

  你是否曾經想過每個人裏面都藏著一個殺手?你也總是在裏面藏著一個殺手,不要以為那個殺手存在在別的地方,或者別人是犯有謀殺罪的殺手,不,每個人都有可能犯謀殺罪,你裏面帶著自殺的本能。

  只要去照照鏡子這些就是你的狀況,你必須認識它們,這是關於自我意識和成長的一部分。

  從蘇格拉底到今天,你已經聽到了這麼多;「認識你自己」。

  但這就是認識你自己的方法。「認識你自己」不是意味著靜靜地坐著,重複道。「我是婆羅門,我是靈魂,我是神,我是這個」,這些都毫無意義。「認識你自己」意味著舊知道你所有的狀況,所有的可能性,你裏面的殺手、罪人、罪犯、匪徒、聖人,以及美德、神性、魔鬼,瞭解所有的狀況,瞭解它整個的系列,憑藉對它的瞭解,你將發現秘密,發現鑰匙。你將會看見氣憤不能永遠在那裏,或者它能永遠在那兒;你沒有去試,你去試試,它不會永遠在那兒、如果你不做任何事,那將會發生什麼呢?氣憤會永遠永遠在那兒嗎?沒有什麼會永遠懸在那兒,幸福來了又去了,不幸來了又去了,你不能看見這簡單的法則嗎?那就是每作事物都在變。

  沒有什麼事物會保持永久。所以為什麼要著急呢?氣憤已經來了,它還將會走掉。你只要等待;只要一點點耐心,只要去照一下鏡子和等待,讓氣憤在那兒,讓你的臉變得醜陋和兇殘,但是只要等待、只要看。不要壓抑,不要按照氣憤的情緒去行動,然後很快你將看到你的瞼變得較溫和了,眼睛變得較平和了,能量正在變化--男人轉變成女入……很快你將充滿光彩,氣憤時的那種紅潤,現在是某種光彩,是一種美麗出現在你的臉上,顯現在你的眼睛裏。現在走出去,這是你可以行動的時候了。

  當你處在積極狀態下行動,不要強迫積極,要等待積極它自身的到來,這是個秘密,當找說「學會將你的毒素變成蜂蜜。」這就是我所說的意思。

  第三步:分享、無論什麼時候處在否定狀態,你要自己承受;無論什麼時候處在積極狀態,你就要分享。通常地,人們往往會與別人分擔他們的否定情緒,他們不與人分享他們的積極情緒,人類非常愚蠢,當他們幸福時,他們不分享,他們是非常吝嗇的;當他們不幸時,他們卻非常非常地浪費,他們準備多多地與人分享;當人們微笑時,他們笑得非常非常地節約,就是這樣。就是如此,但當他們生氣肘,他們便全然地生氣。

  這第三步就是要分享積極的情緒,那將讓你的愛如奔流的河水從你心中升起,當你分享時,你心中的困境便開始移動。我曾聽到過博爾赫斯(JOfge LuiS borgeS.1899-1986,阿根廷詩人,小說家-一譯者注)的一個非常奇怪的說法,請聽;將那個神聖的給狗,將你的珍珠拋在豬的面前,因為重要的是給予。

  你曾聽到的是相反的說法;不要扔給拘,不要將珍珠拋在豬的面前,因為它們什麼也不懂。真正重要的不是你給予什麼,珍珠、神聖、愛,你給誰,那不是關鍵,關鍵的是你給予,當你擁有時,給予。

  葛吉夫(Gurdjieff,1872~1949,俄國神秘家一譯者注)過去常說「所有我貯藏的都失去了,所有我給予的都是我的。」的確,你只擁有你與人分享的東西、愛不是被收藏的財產,它是一種要被分享的光芒,沁人的芳香,你與人分享越多,你也就擁有越多,你與人分享越少,你也就擁有越少、你分享越多,從你內在核心中升起的也就越多--這是無窮的,更多的將噴湧而出,從井中取水,以後會有更多的新鮮的水湧入井內,如果不從井中取水將井關起來,變成個吝嗇鬼,不久源泉的功能便破壞掉了,逐漸地,泉源將會枯竭,被堵塞,井中的水將是死水,將會變臭,變髒,流動的水是新鮮的-一流動的愛是新鮮的。

  所以這朝向愛的第三步就是分享你的積極的情緒,分享你的生命,分享你擁有的一切、無論你有什麼樣的美麗,不要把它貯藏起來,你的智慧,分享它;你的祈禱,分享它;你的愛,你的幸福,你的快樂,分享它、是的,如果你無法找到什麼人,就與狗分享,只要分享;與岩石分享,只要分享.當你擁有珍珠時。扔掉它們,不管他們是豬或是聖人,扔掉它們,因為重要的是給予。

  貯藏毒化你的心,所有貯藏的都是有毒的,如果你分享。你的系統將沒有毒素,當你給予時,不管得到回報與否甚至不要期待別人的感激,要對允許你分享給他的那個人感到感激。就是那樣-一不要等待,不要在內心深處說因為你與他分享,他就應該感謝你、不,你自身要感到感激。感激他準備聽你說與你分享某些能量,要聽你的歌,要看你的舞蹈,當你要給他的時候他沒有拒絕-一他本來可以拒絕。

  分享是至高的精神美德之一,是最偉大的精神美德之一。

  第四步成空。一旦你開始以為你是了不起的人的時候,你就停止了,愛就不流動了,愛的流動只是出自於無自我的人,愛只在虛空中駐留。當你是空的時候,那兒就有愛。當你充滿自我的時候,愛就消逝了。愛能與神共存,但不能與自我共處,因為愛與神是同義的,而愛與自我是不可能共處的,所以要成空、空無是萬物之源,空無是無限之始……空無就是神,空無意味著是涅盤。成空,在成空無時,你將達到整體;在成為某種東西時,你將錯失;在成空無時,你就回到了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