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總笑長: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

讀了總笑長推薦的「追逐日光」,

談到有一位「多金」、「位高」、「權重」的總裁級人物歐凱利‧尤金先生,

在生命中最後的約100天,如何「追逐日光、享受人生」的故事。

 

感受良多。。。。。。

 

乃每日盡量早起,盡情去享受日光,

這些日子以來,白天日光一直太強,

便在日光將起而未起的凌晨時分,

起身散步去。

 

我住的社區恰有一大片綠地,

林木成蔭、綠草如茵,

我總喜歡走在樹下草皮上,

有些時候有些枯葉,

鞋子在枯葉或草地上踩出有節奏感的沙沙聲,

伴著樹上鳥兒的清脆的叫聲,

我就感到人生真是享受。

 

怎麼我到了40歲,才發現如此簡單又美妙的人生享受!

也慶幸我在40歲時,就發現如此簡單又美妙的人生享受!

 

一邊拄著2枝柺杖走著,連同右腳穿著的鐵製長腿支架,

我突然發現我有5隻腳可用,行動好方便!

 

這一生中,行動從來沒這麼方便過,我好高興好快樂!

 

突然憶起48歲才開始學英語的達賴喇嘛講過的一句話:

「My POOR English help me communicate BETTER....」

 

我也學他來造一句:

 


我的右腳、左腳以及柺杖、支架,

一起協助我行動更方便!

有了他們,

我可以晨起散步,

享受日光與人生。


 

一邊走著,我會一邊笑著,

先是「無聲的笑、漸漸的笑」,

繼之是從下腹部發出的「丹田之笑」,

呼吸會越來越深,

由於被樹和草從上和下包圍著,

我就感受到一股很舒服的清新之感覺,

身心真是舒暢啊!

 

迎面總會走來許多晨起運動的叔叔阿姨,

我很自然的用目光注視他們,並笑著道聲早安,

有時候還會停下來與他們聊幾句,

我總會問問他們的姓名,略微有意的記住他們。

 

今天遇到了:

 

 

(頭部開過刀的)陳阿姨

(拄著1支柺杖的)蔡伯伯(四湖)

(常帶孫女在鱷魚溜滑梯玩的)黃叔叔(朴子)

(早班種菜、接著要送孫上學的)蘇伯伯 (嘉義)

(蘇伯伯旁邊種菜的)蔡阿姨(江伯母)

(雞園旁邊搭棚種菜的)李阿姨(徐伯母)

(賣熱水器的)賴**(莊頭北)

  (喜歡我的鬍子的)劉**

(20多年老朋友,也開始晨起運動的)洪**

 

還有幾位沒問到姓名的嬸嬸....

 

與他們道早安閒聊時,我總是專心聽他們講話,

並時常「笑出聲音」,他們就會越講越起勁,也會跟著「笑出聲音」,

彼此就都很快樂的道別,繼續運動!

 

這樣子一圈下來,花個約一小時,全身早已「香汗淋漓」,

回家泡個澡,冷熱三溫暖,通體舒暢,

吃著老婆早已準備好的稀飯早餐,

 

幸福、健康、快樂、哈哈哈!

 

仁園

泰山,喔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