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2月台灣愛笑瑜伽協會召開理監事會時,我承諾各地笑長一定要去給各地笑友打氣鼓勵。雖然剛剛才從台南回到桃園,立刻和LUCKY搭自強號火車到花蓮,因為蘋果笑長說他們要開張另一個愛笑俱樂部。我很興奮,因為可以見到這些熱情勇敢正向的笑友,也可以聽聽他的生命故事。



台南陳美麗笑長送我們的台南清水寺「祿記水晶餃」當晚餐,真好吃!



這是蘋果里長的公司地點,公務之餘,不忘宣傳愛笑運動。


4/10一大早到花蓮市最大最多綠樹的美侖公園


先「吃一棵大西瓜」來暖身一下


作作臉部運動

愛笑運動結束後,笑友們說笑得最燦爛的不是總笑長,而是「菜頭」大哥。為什麼他可以笑得這燦爛呢?原來是他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花蓮笑友「菜頭」的愛笑見證故事



中午,不是只會當里長和笑長,廚藝真厲害的「蘋果」自己一個人一下子就弄出好吃菜餚的一大桌。開動前,要我講話.....



「很高興花蓮笑友在大家團結努力之下,今天又開創了一個新據點....,我們的夢想:台灣每個公園都至少有一個愛笑俱樂部,這夢想又向前進一步了...」




      菜頭大哥又和我分享他每天會做的「四個感謝」(當時感動到忘了錄影,事後請蘋果笑長補錄影如下)

       菜頭大哥是一位服務於國營企業的員工直到退休,從年輕時就是一位運動健將,平時也作息正常,無不良嗜好,家庭也幸福美滿。即使這樣安分守己注重養生的「好人」也會罹癌,就可以看出「平均每6分35秒就有一人被診斷罹癌」不是假的。這樣高的機率(平均4人有1人死於癌症),大家(包括我)都會去忽視它:心想「倒楣的一定是別人,不會是我」。然而看到大樂透上看十億、二十億就瘋狂跟著買(我沒有),因為心想:「這幸運兒可能是我」,雖然中獎機率只有幾億分之一。不用社會心理學家作實驗來證明,我們也可以看出人類的瘋狂不理性:雙重標準。所以我很高興在花蓮遇到菜頭大哥,
很感謝他願意分享他的生命故事,給我們「健康人」一些啟發和警惕。
       這次「由南到東」的笑園巡視行程前,老毛病又來了:屁很多,便很少:進廁所半天,一本讀者文摘從封面看到封底了,該「出來」的卻一直沒「出來」。這個老毛病我一直沒有正視他,總以為自己身體很健康,現在我要勇敢打破這個「假象」,嚴正地警告自己:如果不改善這個問題,將來得到大腸癌,就不要怨天尤人。幸好這次在台南遇到好同學和廖博士,教我很多腸胃方面的養生知識(因為他們在生產這方面的健康食品),我也要配合多運動多吃蔬果多喝水少吃肉,這幾天改變習慣後,每天「順暢」多了,但是還要繼續加油,趁勝追擊,清除長久以來可能累積的壞東西。
       由此更進一步讓我反省,為什麼無法建立清淡的健康的飲食習慣呢?為甚麼運動不多呢?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的自己應該去覺察的起心動念。這就是我們要藉著「愛笑運動」(或其他法門)去修心養性的目的。如果自己內在可以真正的安詳自在,才能降低外物的欲求,才能減少口慾的需求。

       另外菜頭大哥的故事,也可以看出他平常養成的運動習慣和鍛鍊出來的堅強意志力,也可以運用在應付他的今天的挑戰。也就是說,幸好他平常就有在「修行」(運用某種方法鍛鍊心智),累積了不少「功德」,當「無常」來臨時,就有「貴人」相助。(第一重要的「貴人」就是自己)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多練習「凡事感恩」。菜頭大哥的「每天四個感謝」為我們做了完美示範。如果連他處於這樣的嚴峻狀況都可以每天有四個感謝,我們這些「正常人」「健康人」豈不是每天可以成千上萬的感謝。如果你想不出來,或許下次你上廁所享受「暢快」時可以想到那可憐的總笑長:「太棒了!感謝我的大腸直腸功能真好,排便好順暢!一點也不像總笑長,哈哈哈」


蘋果笑長有經營民宿,設備新穎又乾淨清爽,面對南濱公園,很棒!


逛到七星潭海灘時,巧遇蘋果的外侄在拍婚紗照。


這姪兒和舅媽舅舅的親密就像自己兒子似的。


我們是20多年前的新郎新娘,今天也要湊熱鬧,來一張合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