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告訴你生命最深的法則之一,你或許從來沒有去想過它。你曾經聽過,整個科學都根據因果律,它是科學的基礎。你創造出因,然後果就會隨之而來,生 命是一個因果的連結,你將種子放在土壤裏,它就會發芽。如果有原因存在,那麼樹木就會長出來。火在那裏,你將你的手放進去,它就會被燒傷,有因存在的話, 果就會跟著來。你吃了毒藥,你就會死;你安排了那個因,然後果就隨之而來。

 


      因果關係是所有生命過程最內在的連結,這是最基本的科學法則之一,然而宗教知道一個第二法則,它比這個因果律來得更深。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而用它來實驗,那麼這個較深的第二法則將會看起來很荒謬。


 


      宗教說:製造果,然後因就會跟著來。這個在科學上來講是絕對荒謬的。科學說:如果有因存在,果就會跟著來。而宗教說,反過來也是對的:你創造出果,然後看……那個因就會跟著來。


 


      有一個你會覺得快樂的情況。一個朋友來,一個愛人打電話給你,那個情況是因,然後你覺得快樂,快樂是果,愛人的來臨是因。宗教說:要成為快樂的,愛人就會 來。製造那個果,然後因就會跟著來。我的經驗是:第二個法則比第一個更基本。我一直在做它,而它一直在發生,你只要成為快樂的,那麼愛人就會來;你只要成 為快樂的,就會有朋友;你只要成為快樂的,每一件事都會隨之而來。


 


      耶穌也曾經以不同的話來講同樣這件事:你先找尋神的王國,那麼其他的一切就會隨之而來。但是神的王國是終點,是果。先找終點——終點就是果——然後因就會隨之而來,它就是會如此。


 


      不只是你將一顆種子種在土壤裏,然後樹木就會隨之而來。先讓樹木存在,然後就會有無數的種子。如果因被果所跟隨,果也會再被因所跟隨,這是一個連鎖!那麼它就變成一個循環,你可以從任何一點開始,不管你是先創造因或是先創造果……


 


      我要告訴你,創造果比較容易,因為那個果完全安仰賴你;因或許沒有那麼仰賴你。如果我說,唯有當某一個朋友在的時候,我才能夠快樂,那麼不管那個朋友在不 在,你都必須依靠他;如果我說,直到我得到這麼多財富之前,我無法快樂,那麼它就是依靠整個世界,依靠經濟情況,以及其他每一件事。它或許不會發生,那麼 我就無法快樂。


 


      因是超乎我的,而果就在我裏面。因在周遭,在各種情況裏,因是外在的,而果就是我!如果我能夠創造出那個果,因就會隨之而來。


 


      選擇快樂——那意味著你在選擇果——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選擇狂喜,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選擇成為喜樂的,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你的整個人生將會立刻改變,你將會看到奇跡發生在你周圍,因為現在你已經創造出那個果,所以因一定會隨之而來。


 


      這將會看起來如魔術般的,你甚至可以稱之為「魔術法則」。第一個是科學法則,第二個是魔術法則。宗教是魔術般的,你可以成為那個魔術師,那就是我所教給你的:成為那個魔術師,去知道魔術的奧秘。


 


      試試看!你一生都在嘗試另外一個,不僅這一世,其他很多世也都是如此,現在聽我的!試試這個魔術公式,試試這個我給你的咒語:創造出果,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因立刻會圍繞著你,它們將會隨之而來。不要等待因,你已經等得夠久了,選擇快樂,你就會快樂。


問題出在那裏?為什麼你不能夠選擇?為什麼你不能夠用這個法則來運作?——因為你的頭腦,因為你的整個頭 腦,它一直都以科學的思考方式被訓練。它說,如果你不快樂,而你試著去成為快樂的,那麼那個快樂是人造的;如果你不快樂,而你試著要成為快樂的,那將只是 在造作,那不是真實的,這就是科學思考所說的——那將不會是真實的,你只是在演戲。

  但是你不知道,生命的能量有它自己的運作方式,如果你能夠全然行動,它將會變成真實的,唯一要注意的是,那個表演者必須不存在。完全進入它,那麼就不會有差別。如果你只是用一半的心去做,那麼它將會保持是人造的。

  如果我叫你去跳舞、唱歌,成為喜樂的,而你只用一半的心去嘗試,只是在看看會發生什麼,而你仍然停留在後面……而且你繼續想說:這是人造的,我有嘗試,但是它並沒有發生,這不是白髮性的……那麼它將會保持是一種演戲,浪費時間。

   如果你嘗試,全心全意去嘗試,不要停留在後面,全然投入它,變成那個演戲——演員消失而融入那個演戲,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它將會變成真實的,然後你將 會覺得它是自發性的,並不是你在做它——你將會知道它發生了,但是除非你是全然的,否則它不可能如此。創造出果,完全投入它,然後看看那個結果。

  我能夠使你成為國王,而不要有王國,但是你必須舉止像國王,你扮演得很全然,以致於在你面前甚至連一個真實的國王也會看起來好像他只是在演戲。當整個能量都投入它,它就變成真實的存在!能量使每一件事變成真實的。如果你等待王國,它們將永遠不會來。

   即使對一個擁有大王國的拿破崙或亞歷山大來說,它們也永遠不會來。他們保持痛苦,因為他們不瞭解第二個法則——更基本、更原始的生命法則。亞歷山大試著 要創造出一個更大的王國,要變成一個更大的國王。他的整個人生都浪費在創造王國,而沒有留下時間讓他成為國王,他在王國還沒有完成之前就死了。

  這種事發生在很多人身上,王國從來就不可能完成。世界是無限的,你的王國一定會保持只是部分的,只有一個部分的王國,你怎麼能夠成為一個完全的國王?你的王國一定會是有限的,用一個有限的王國,你怎麼能夠成為國王,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你能夠成為國王……只要創造出那個果。
   男門徒南姆(Rom),他是這個世紀的神秘家,他去到美國,他習慣稱他自己為“國王南姆”,而事實上他是一個乞丐!有人告訴他說:你只是一個乞丐,但是 你一直稱你自己為國王。所以南姆說:不要看我的東西,要看我。他是對的,因為如果你看東西,那麼每一個人都是乞丐,即使國王也是一個乞丐,他或許是一個較 大的乞丐,就這樣而已。當南姆說:注意看我!就在那個片刻,南姆是國王,或許你看了,那個國王就在那裏。

  創造出果,變成國王,成為一個魔術師,從當下這個片刻就開始,因為不需要等待。如果王國必須先來,那麼一個人必須等待;如果因必須先被創造出來,那麼一個人必須等待。等待,又等待,一直延緩,但是要創造果不需要等待,你能夠在當下這個片刻就成為國王。

  當我說:去!只要成為國王,然後看,王國將會隨之而來,這個我是由經驗得知的,我不是在跟你談一個理論或一個學說。成為快樂的,在那個快樂的頂峰之中,你將會看到整個世界都跟著你快樂。

  有一句古老的諺語;當你哭的時候,就只有你一個人在哭,當你笑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會跟著你笑。如果你能夠創造出果,而成為狂喜的,甚至連樹木、石頭、沙和雲都會跟著你一起歡舞,然後整個存在就變成一個歡舞、一個慶祝。
  但是它依你而定——依你是否能夠創造出那個果而定。我要告訴你,你可以創造它,它是最容易的事。它看起來很難,因為你還沒有去嘗試它,試試看吧!

書名:白雲之道 出版社:奧修出版社. 謙達那翻譯.

Osho: The Law of Magic !!




".....Just be happy and the beloved comes. Just be happy and the friends are there. Just be happy and everything follows.

It is not only that you place a seed in the soil and the tree follows; let there be a tree and there are millions of seeds. If cause is followed by effect, effect is again followed by cause. This is the chain! Then it becomes a circle .... start from anywhere, create the cause or create the effect.

It is easier to create the effect because the effect depends totally upon you; the cause may not be so dependent on you. If I say I can only be happy when a particular friend is there with me, then it depends on the particular friend, whether he is there with you or not. If I say I cannot be happy until I collect this much wealth, then it depends on the whole world and the economic situations and so many other parameters. It may not happen, and so I cannot be happy.

Cause is beyond me. Effect is within me. Cause is in the surroundings, in the situations. Effect is me ! If I can create the effect, the cause will automatically follow. Choose to be blissful and see what happens. Your whole life will change immediately and you will see miracles happening around you, because now you have created the effect and causes will have to follow.
This will look magical; you can even call it "the law of magic".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