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笑友的進步「藥效」令人欣慰和感動


S笑友在家人的陪伴下,上上週六第一次來參加愛笑運動,但是每當我們對她做出「笑」的動作時,她的臉部卻出現「哭」的表情,雖然我們猜測這「哭臉」應該正向的感動的,但是幾乎每次都這樣,我也不免擔心,我們的想法是否是一廂情願,或許她實際的感覺是負面的難過的,但是再深入想一想,如果是難過的她就不可能留下來持續做了將近40分鐘。想不到隔天的笑笑功,她們繼續來參加練習,當天泰淵笑長就告訴我,S小姐已經可以做出笑臉了,她隔天(週一)繼續「乘勝追擊」又參加三總內湖院區黃醫師的愛笑俱樂部,上週六她來國父紀念館,當看到她笑容滿面向我打招呼,我真是又驚訝又高興。這是他第四次參加愛笑運動,竟然有這樣神奇的效果出現,所有笑友都同感振奮。


    聚會結尾時,請她們分享心得:原來家族中一些人都罹患憂鬱症(顯然是基因作祟),雖然家人都很勇敢面對,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是在這愛笑俱樂部中,感受到那來自每位笑友集合而成很強大的正面能量,產生了神奇的效果。所有笑友除了感動他們親情之愛和病人的自我努力,也見證了除了藥物之外,這愛笑運動真是非常值得嘗試的一種另類療法。因為大笑確實會在我們腦部激發複雜的天然的化學藥物反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