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你自己的光」聽說這是佛陀離開人世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有誰知道這句是出自哪裡的典故經文嗎?)這句話用來勉勵那些傷心的弟子和信徒們。因為弟子們平日經常沐浴在佛陀的「光芒」中而忘記自己去「發光發熱」(以自己獨一無二的方式)。等到佛陀要離開了才驚覺到自己的「光」還沒產生。哭得這麼傷心究竟是傷心佛陀的離世還是悔恨自己的悟道之日將遙不可及,恐怕自己也搞不清楚。佛陀說:「你們看看坐在樹下的摩耶迦葉,去問他為什麼不哭呢?」他們於是問摩耶迦葉。他笑了笑說:「為什麼要哭?佛陀已經幫助我知道自己的光,我充滿感恩與謝意,而沒有憂愁降臨。...他只是離開他的肉體,而肉體是個限制。我怎麼會知道呢?我知道這些是因為我已經知道我的靈魂。我將他的話聽進去,而你們並未將他的話聽進去---那是為什麼你們在哭泣的原因。」


      佛陀說:「容我再重複一次;成為自己的光。」


(以上內容摘錄自「知道就是不知道:哈哈大笑」奧修著)


 


     我們每位願意勇敢嘗試去散播自己的笑容和笑聲的笑友和笑長都是學習要「成為自己的光」而且照亮自己又可照亮別人。


 


今年六月一日總笑長「突擊檢查」陳萬火笑長的中和愛笑俱樂部,確實「笑容壯盛」。





 


然而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從去年(2006)的11/16「啟笑」以來,其實無數日是只有他們母子倆而已喔!


很快地,在笑聲中時間過得特別快,再過5個月萬火笑長的俱樂部真的要滿週年了,我們可要好好慶祝一番,因為他們是幾乎天天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