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感想時,我故意讓電腦為我播放紀曉君的原住民歌曲。真好!


親愛的屏東ㄚ葉:


623下午在晴朗的屏東


感謝您帶我去山地門的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欣賞原住民的歌舞!


他們嘹亮清脆又柔美的歌聲,輕鬆又奔放的節奏,五彩鮮豔的原住民服裝,加上全身全然的舞動,讓我的心靈跟著飛翔,身上每個細胞都感動而每條神經都靈敏又放鬆!過去也曾經看過類似的表演,卻沒有這樣的感動,我想可能和這三年來經常「玩」愛笑運動有關係。因為「笑」恢復了我原本沈睡的「赤子之心」,也覺醒了我大部分遲鈍的感官。在一小時的精彩節目中,我也才了悟為什麼每個進步的文明國家都很重視和保護原住民文化,「赤子之心」是成就一個健全人格很重要的部分,一個國家民族她的「赤子之心」就在「原住民」身上。真幸運,台灣有13個各具特色的原住民族,漢民族雖是強勢的文化,但是千百年獨尊儒教之後,最可悲的就是不會歌舞,只留下那僵硬死板的八佾舞(這是國學大師李敖說的)。


愛笑運動讓我們找回「赤子之心」,也恢復了我肢體的柔軟度和敏感度,


,我們竟然就在晚上的愛笑運動中融入原住民的歌舞,我們手牽手圍成一圈,原本要做「搖擺的笑」,但是很自然就有笑友會帶動大家玩原住民歌舞,我們很容易就學會了,快樂地又唱又跳起來了,哈哈哈!


 


坐在幼稚園小朋友的小小椅子上討論如何透過愛笑運動,找回每個人的「赤子之心」



 



透過肢體動作,透過「笑」的表情和聲音,讓我們腦袋立刻變成「小朋友」


 



屏東啟笑了,有這麼多熱心笑友成為推動者,相信很快就會在公園看到一堆人在HO HO HA HA HA H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