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好笑長的秘訣在哪裡?


總笑長的桃園的虎頭山愛笑俱樂部開張已經一個月了,而且也實驗了「加班」週一週三週五的﹝持續愛笑﹞---果然「笑果非凡」,總笑長很幸運地碰到兩位對擔任笑長有興趣的笑友,他們竟然自己和幾位晨運好友在早上630就嘗試開始玩起來了,我聽了真高興,我說:「既然你們這麼有心,你們靠過來,我要偷偷告訴你當笑長的秘訣」他們兩位就豎起耳朵靠近我,以為我有什麼秘密心法要傳授,我說:「這個秘訣其實您們已經擁有了:那就是『幫助別人快樂的慈悲心』」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好像讓他們有點失望,我繼續說:「愛笑運動的帶領技巧可以很快就熟練了,快樂的肌肉也很快就可以恢復彈性了,但是這份慈悲心卻是最難透過訓練得來的。當一個好笑長重點不在動作技巧,而是在心態,而只有在某一個感動時刻才會發生。你們很難得擁有,要繼續保持下去喔。而且您們會越帶越有成就感喔!」這兩位笑友就這樣被我「拐到」來練習當笑長了。哈哈哈!


「幫助別人快樂」的這個「別人」也包括「自己」喔! (每個人的人格都由很多「次人格」組成,我們笑友都是很善良的很感性的,而「善良的次人格」經常因為「責任」「付出」「犧牲」變得不快樂了。----完型心理學的說法


愛笑運動真的就是非常好的「慈悲喜捨」修練方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