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笑出來的人真的不多


    總笑長最近兩個月在TRUE YOGA授課「笑瑜珈」,每週兩次,每次一個小時。不管我怎樣使出渾身解數,都無法吸引這些「年輕的都會女性」(20-40)重複來上課,每次上課都在10人以下,甚至上次還只有3(因為當天下大雨?自我安慰的好理由),我以為是學員之間的陌生感妨礙了盡情的笑,所以正式「啟笑」前彼此先熟悉一下,先用不互動的「 一公尺 的笑」和「搖牛奶的笑」來「打破彼此的隔閡」,雖然最後還是大概可以看出每個人至少都有得到「放鬆」,可惜結果還是一樣---「這種課程上一次就夠了」。大約20位學員只有一位會來上「第二次」,有位來上三次課的學員很有同情心地問我:「老師會不會有『挫折感』啊?」,我回答「雖然在這個教室,老師可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外面的公園卻有越來越多的愛笑俱樂部成立,越來越多的笑長和笑友喜歡這個運動,所以我沒有挫折感,我把它視為一個「挑戰」---如何讓年輕人也像『歐吉桑和歐巴桑』喜歡愛笑運動」。回想起來,似乎只有我(帶領者)因為這個課程,每週兩次得到深入的練習,反而是我自己在這個教室學到最多,哈哈哈。我不在乎有多少學員來「捧場」,我只在乎能否讓他們體驗到「愛笑」的好處。


   勇敢追求愛笑的笑友和笑長們, SENDESH山帝仕老師的動一動笑一笑搖課程真的很適合您開發更深入的愛笑本能。總笑長未上課之前,還不太相信「笑」可以長達15分鐘喔。哈哈哈!歡迎報名9/2日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