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笑長推介好書:「快樂為什麼不幸福」Stumbling on Happiness






作  者:丹尼爾吉伯  編/譯者:戴至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06.12.18


在颱風來襲中,總笑長一口氣讀完一本新書「快樂為什麼不幸福」,作者丹尼爾‧吉爾伯特(Daniel Gilbert)是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用幽默風趣的文筆,將生硬的心理學、認知神經科學、哲學和行為經濟學深入淺出地介紹給讀者,輔以數量繁多的科學實驗數據,更見說服力。讓我驚訝地認識我的人性弱點所在,竟然也是優點所在---想像力。它可能是你的快樂之源,也是痛苦製造者。然而,幸好我有一個對治良方─就是「愛笑運動」。它讓我能輕鬆看待自己過去荒謬之處,或慘痛教訓,也能讓我樂觀面對未來挑戰,更能訓練我活在當下的能力。哈哈哈!總笑長雖然有一點特別,但也不至於太特別到能逃脫市場調查的統計樣本之外。總笑長雖然有一點想像力,但是對於未來的事情,最好還是多參考一些前輩的經驗談,尤其是生命過程的體驗。所以,以後每次我發現我的樂透又貢龜時,我會說:「好家在,幸好我沒有中!哈哈哈!」然後我可以安份地做個樂天知足的普通人。


勇敢追求愛笑的笑友和笑長們, SENDESH山帝仕老師的「動一動、笑一笑、搖一搖」課程真的很適合您開發更深入的愛笑本能。總笑長未上課之前,還不太相信「笑」可以長達15分鐘喔。哈哈哈!報名參加的學員能量都很強,所以學習的效果更好。歡迎報名9/2日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