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約而同幾位朋友推薦我一個台灣內觀中心的課程,說是去到那裡,要交出手機(不能對外聯絡)、錢包(不讓你中途落跑)、筆記本(不可記筆記),而且不能隨意和人聊天即使是交換眼神也不行,我想:「如果只是 一兩 天,就沒關係!」「不不不,是十天!」「我的媽呀,十天就只是靜坐「內觀」?那豈非悶死?」朋友好心給我一片CD請我聽聽看,它是推動此項運動的一位印度信佛在家居士 葛印卡 老師的開示錄音,沒想到我卻越聽越有意思,因為內觀法門和愛笑運動竟然那麼類似,內觀強調的觀察呼吸和身體反應,它是沒有宗教、種族、性別的差別,笑也一樣,也是呼吸的一種,也是人類共通的,兩者也是「看起來」很簡單的,不用教就會的,然而「最簡單的事物往往蘊藏最不簡單的奧妙」, 「內觀」練習強調觀察「痛苦」才能跳脫痛苦,我們愛笑運動,也可觀察「快樂」,進而提升「快樂」到一種無法形容的內在最深處的喜悅。所以這些法門,或靜或動,都值得我們去做無窮的、深入的探索。如果您受不了靜坐的「沉悶」就來愛笑俱樂部,先從觀察「假笑變真笑」情緒轉換的細微之處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