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桃園福興扶輪社邀請,讓我有機會分享「笑出幸福人生」(2007.11.2)












大家朗朗上口的祝福話「心想事成」,其實反映的殘酷事實卻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為什麼「心會想」卻經常「事不成」呢?為什麼只有5%的人可以「心想事成」呢?總笑長要分享個人的體驗心得,這都要歸功於愛笑運動。


一般人的「心想之事物」都沒有伴隨深刻強烈的「感官感受」---不管是視覺畫面,或聽覺聲音,或幸福快樂感覺,都只是模模糊糊的畫面和粗略的正面感受,我以前就是這樣,所以每年年底許的願望,都差不多。許到最後,乾脆不許了,幸好接觸了愛笑瑜珈,這三年來,透過「愛笑運動」的經常練習,讓自己的內在感官更加甦醒過來,可以感受更多的正面的喜悅的回憶,也可以感受到更多外在的事物,最重要的是:建立了統整的自我心像,我知道自己的優點也同時不否認目前的缺點,建立了「學習成長」的心態,也養成感恩的習慣,在這樣的「心像」基礎之上,我才能勇敢地去追求「外在的」事物,能夠勇敢地「事先感受完成目標的喜悅快樂」,也才能看到清晰明確彩色的目標影像。


所以,愛笑運動真的不只是「搞笑」而已,我們看到很多會搞笑的明星演員,卻不保證他們會帶給自己家人完整的家庭幸福。所以我們一起努力,透過參與愛笑俱樂部,經由您去分享帶領別人也來享受這個運動,大家持續認真的忘我練習,進而逐漸建立自己「開朗、快樂、感恩、幽默」的愛笑「心像」,在這個基礎上,我們自然能夠勇敢追求比較屬於外在的具體的目標---例如「豪宅」、「名車」、「愛侶」、「名位」和「財富」,因為這些目標都都具有善良的目的,也一定會經由善良的手段去努力。即使沒有成功,也不會陷入執著的痛苦困境,而是再接再厲,屢敗屢戰,一玩再玩。因為我們擁有那最根本的善良的心像---其實就是每個人都有的「佛性」或「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