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的笑


請看Sharon笑長

愛笑日記 第二天


Sharon為大家示範了一個「學習」的要領:「『練習』才是『學習』的重點」。

      總笑長回憶國中小時候,喜歡買參考書,國文買了三本,數學買了5本,永遠都缺一本,有一天終於挨叔叔的開罵了:「我看你的參考書的練習題根本都沒寫,買那麼多,有什麼用?好好寫練習題,融會貫通,一本參考書,就夠了。」幾十年之後的現在,依稀還是有這個毛病,我身上擁有5張圖書館借書證,每一張可以借5本,總是喜歡借一大堆書,卻沒能仔細看完,也沒有寫筆記,總希望『看完下一本,我再來開課也不遲』。這個毛病就是怕練習、怕失敗、怕出糗,所以總笑長學習「安慰這個毛病背後的善良潛意識目的」---求完美的潛意識。安慰之後,就比較能夠「放下」這「毛病」了,因為我可以用另一個行為來取代並達到它的目的。(這是NLP的新行為產生法之一)


      所以我們一起很勇敢的去練習、去嘗試:我鼓勵笑長們開始你的部落格,(甚至創立屬於你的一個新的愛笑俱樂部),不要怕沒有「代誌」可以寫,你每一個念頭和動作都可以寫出來,因為那都是真誠、真實的。只要是發自真誠內心的都是美的,都是可以被記錄下來,都值得分享的。有太多的部落格都只會抄來抄去,貼來貼去,通通都是別人的。我們也不要怕「沒有人來點閱」,我們先要自己欣賞自己,只是自己的真誠紀錄,我們就會越寫越好,別人的點閱只是「副產品」而已,以這樣心態來寫部落格才會輕鬆愉快。以上也是總笑長的寫部落格經驗談。


       所以請把您的每天的所思所見所聞都寫下來吧!也要用那高科技的數位相機把你們可愛的動作拍下來,同樣獅子笑,今天的不可能和昨天一樣的。


     今天總笑長提早到同安公園,看到一位老伯自己一個人坐在溜滑梯旁曬太陽,我前去打招呼並歡迎他等一下來參加愛笑運動,後來他就走過來加入我們,原來他是用機車載老婆來公園跳舞,他靜靜的耐心的在旁邊等她跳完舞再一起回家,這樣平凡簡單的事,我就指出來和笑友們分享,因為這就是很美的一件事。


     「改變可能是一剎那的也更可能是一點一滴漸進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每天的小小的改變和成長。


只有「寫出來」、「做出來」的東西,才是我們真正已經「學進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