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計畫「輔導」Sharon這個愛笑俱樂部一個禮拜就好,就可以讓他們自己玩了,但是和這些可愛的笑友們相處一週,感情就濃得化不開,捨不得放下,只好藉口「不然再輔導一個禮拜好了」,繼續玩下去,想不到一下子不小心就滿月了,其實在這過程中,我才體會印度的愛笑俱樂部會興盛的原因,就是因為「每天做」。歐美的愛笑俱樂部總是小貓兩三隻,就是因為沒有「每天做」。


「每天做」的好處有很多。第一個就是你每天一定要早起,要早起就要早睡,養成規律的早起的生活就是健康的第一步。其次是每天早上都可以把心情調整到正向的能量。生活上,我也難免會碰到挫折挑戰,讓心情煩躁不安,有時也會灰心喪志,但是每天早上起床後,想到自己要負起「輔導」責任,怎麼可以垂頭喪氣呢?所以,馬上練習「假笑變真笑」來調整心情,仔細想想,究竟「誰幫誰」還說不定呢!老婆大人看到我每天「春風滿面」,還以為我是因為每天可以看到一堆「資深美女」的關係,其實是每天做完愛笑,流了一些汗,發出一些聲音,來自內在的喜悅感自然湧現,感覺真的很棒。所以她最近這一個禮拜每天都主動要參加。本來擔心大家做久了會覺得枯燥乏味,其實根本是多慮了,因為重點不是在「動作」而是「感覺」,只要願意讓自己隨著動作放鬆下來,就可以因為完全的忘我而得到「快樂」的感覺,所以每天一定要做「搖牛奶的笑」、 一公尺 的笑」我們一點也不會厭煩。第三點的好處,是發現每天都可以進步一點點,長久累積的我執脾氣不是三天兩夜就可以去除的,把它當作每天的修身養性的法門,不只是一項運動而已。我們做的是動態靜心laughter meditation,同樣有靜坐的效果,卻是更有趣更好玩。


   Sharon和我也在過程中學習如何經營一個愛笑俱樂部。目前的心得是盡量鼓勵每位笑友練習「帶領」,從「帶領」」中得到更大的能量,去除更多的自我設限,所以大家的創意都會跑出來,最好的「副作用」是:笑長可以更輕鬆地只要「跟著做」就好了,能夠讓笑友的潛能發揮出來,是笑長最大的成就。我們好像稍微體會到老子的「無為而治」的奧妙了。我們有信心,就算我們「請假」,他們也一定會自己玩。同時Sharon和我也不在乎誰沒來,我們在乎的是誰來了,只要有笑友來,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讓這30分鐘充滿笑聲,不管人多人少。


 


感謝陳泰淵笑長的「專工」蒞臨插花,他的帶領簡潔有力又有趣。而且還帶了十幾個饅頭來奉獻。


 


感謝發哥贊助8吋大蛋糕和飲料,


還有笑友帶來紅蛋、滷豆乾、零食、橘子。從這些自動自發的奉獻,就知道同安愛笑俱樂部已經擁有堅強的陣容了。哈哈哈!


 


「愛笑的日子,過得特別快」。這是我們今天所有笑友的第一個共同結論。所以我們會繼續用最輕鬆的心情去挑戰下一個目標---100天。



還有更多精彩報導在more information 愛笑天使sharon的部落格


誰是機動愛笑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