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寒流來襲又濕又冷,今天本想假借天氣壞偷懶一下,打電話通知林弟弟,本來想說:「今天我們休息一次」但是話到嘴邊卻變成「今天下雨,您們(母子)還要去嗎?」林小弟毫不思索回答:「當然要啊!」讓我猶豫不決的念頭轉變成「好啊!待會兒見!」,所以今天雖然下雨,我們同安愛笑還是照常舉行,總共六位我們大笑之餘,也發現公園內只有我們這個團體,韻律舞社沒來,法輪功也沒來,耶!我們人雖不多,卻是「冠軍」,變成唯一享用這個大公園的晨運團體。我們玩許明焱笑長發明的大笑自動販賣機的笑,他的靈感來自日本一則新聞,我們分別投入10 50元和100元,然後相對應產生不同程度的笑聲,很好玩。今天人少,我們反而每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分享這幾天的愛笑生活心得,:林媽媽說:「我每天來作,感覺比較不容易生氣,而且如果發現自己做錯了,自己會馬上發現,會自我反省懺悔。」阿香笑長說:「最近朋友心情不好,找我訴苦,我發現自己有能量去輔導別人,而且這種被信任的感覺很棒,都要歸功於愛笑瑜珈讓我有能力幫助別人。」林小弟則用實際的行動,把一個「特大號的熱情擁抱」送給他媽媽,感謝她在生病期間對他的照顧。總笑長則補充說:「Dr.Tal Ben-shahar這位哈佛心理學家認為,我們想要改變自己成為一個更樂觀更開朗的的人,是困難的但也是可能的,他建議把新行為變成一種儀式ritulize,把它「嵌入」每天的行動當中,例如每天來愛笑俱樂部,剛開始可能要勉強為之,幾天後就可以變成一種新習慣了,又例如我們可以提醒自己刷牙洗臉時也可以笑出來(不一定要出聲),則以後每天刷牙洗臉時自動就會想到「愛笑」,讓「笑」來「引發」樂觀的情緒,進而「培養」正向的思考習慣,「儀式化」讓舊習慣「阻力」就比較小,不用每天陷入天人交戰,不需要耗費太多「意志力」。」是建立新習慣的最有效方法。」所以愛笑愛笑運動要天天做,不要隨便找理由藉口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