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和瘋狂,與你分享


 


上次提到我朋友的父親罹患末期癌症,我建議他趕快把握機會,趁父親意識還很清楚的時候,好好地完成「說再見」的程序。昨天這位朋友告訴我,他已經很勇敢地完成了。父親原本鬱悶的心情,被他的真情告白感動而化解了,原本虛弱的胃口也變好了,我進一步鼓勵他:既然自己已經做到了,更可以鼓勵兄弟姐妹們也鼓起勇氣試試看。看到他們家庭面對死亡時有這樣正面的發展,欣慰之餘,我更加確信,如果在臨終時「感恩、讚賞、寬恕、道歉」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我們平常就應該要好好練習了。所以愛笑俱樂部的「內在的笑的冥想」一定要做到。


 


週五在同安愛笑,阿香笑長歡喜地分發她的的新名片---背面印了「笑長」頭銜,她說以前從來沒有這麼主動想要發自己的名片。這個具體行動真的證明愛笑運動讓她更加自信,更勇於表現自己的優點。這樣的進步是明顯地看在她的老朋友眼中,因為他們說她以前是很內向的閉月羞花型,缺乏自信。(總笑長我有點困難去想像)。我們笑友們同感喜悅,我又想到我發明的「笑長」竟然也變成很多人的新頭銜,也一樣暗爽在心內。


 


今天早上到雙和愛笑俱樂部, 雖然笑友人數不多(因為是農曆初一要拜拜?所以沒時間來愛笑),但是看到美惠笑長依然認真盡職帶領大家,實在感動。我鼓勵大家取綽號。果然剛開始大家想不出來,玩了愛笑之後,綽號自然跑出來了。美惠是「豆腐」---非常柔軟。炎芳是「笑果郵差」---到處傳遞愛笑,涂姐是「嬌滴滴」還有「哈密瓜」「蓮霧」「蘋果」。更高興的是美惠笑長又告訴我一個小祕密:她上個月在延平南路的一個瑜珈教室帶領一個團體玩愛笑瑜珈,已經一個月了,她能夠開班授課是因為她的才華和努力慢慢被這教室負責人所肯定。這樣我又可以大聲說:台灣又增加了一個愛笑俱樂部了。可見愛笑俱樂部是很容易複製的,只要有心和勇氣加上因緣成熟。她的驕傲也是我的驕傲。


 


愛笑之後在早餐店和炎芳笑長閒聊,他告訴我他的瘋狂大行動:有一天騎摩托車經過中正分局大樓,想說警察壓力很大,愛笑運動可以幫助他們抒壓,於是硬著頭皮,直接闖入,找教育訓練負責人分發名片和傳單,主動「推銷」愛笑運動,雖然沒有立即獲得「長官」同意,但是會認真考慮。走出警局後看到隔壁是農委會,又再接再厲,進去推銷。這樣勇猛的推銷行動,是台灣第一人。總笑長幻想如果每位笑長都敢這樣瘋狂「掃街式推銷」的話,台灣的笑友密度一定是世界第一。雖然夜間愛笑人數不多,但是中央辦公大樓愛笑俱樂部從2人到6人再增加到9人,最有成就感。哈哈哈。值得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