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外星司令官與一個偵察兵的對話,後者剛自地球回來要向長官報告偵察結果:


偵察兵:〔報告司令官,地球人是肉做的..
司令官:〔肉?
偵察兵:〔毫無疑問..我們從各個地方抓了好些人..帶到偵察船上檢查過了..全部都是肉..
司令官:〔怎麼可能?那些傳送到其他星球的無線電訊號怎麼解釋?
偵察兵:〔他們運用無線電交談..但訊號不是來自他們..而是來自機器..
司令官:〔那機器是誰做的?我們要接觸的是做機器的人..
偵察兵:〔是人類做的..這就是我要向您報告的..是肉製造出機器的..
司令官:〔太荒謬了..肉怎麼可能做出機器?你要我相信肉是有意識的嗎?
偵察兵:〔我不是要您相信..而是告訴您事實..這些生物是地球上唯一有意識的..而他們是肉做的..
司令官:〔也許他們就像歐法人(Orfolei)一樣..是一種碳質的智慧..正經歷肉質的階段..
偵察兵:〔不是的..他們從生到死都是肉..我們研究過人類生命的各個階段..他們的生命並不長..您知道肉的生命有多長嗎?
司令官:〔不用說了..好吧..也許人類有一部分是肉..你知道..就像威迪人(Weddilei)肉質的頭裡面裝著電子腦..
偵察兵:〔不是的..我們也想過這個可能性..因為人類的頭的確很像威迪人..但我說過..我們徹底檢察過了..整個都是肉..
司令官:〔沒有腦子?
偵察兵:..是有個腦子..但也是肉做的..
司令官:〔那.....是什麼東西負責思考?
偵察兵:您還是沒弄清楚..是腦子在思考..就是那團肉..
司令官:會思考的肉?你要我相信有一團會思考的肉?
偵察兵:是的..會思考..有意識..有感情..有夢想的肉..徹頭徹尾都是肉!您明白了嗎?還需要我從頭說一遍嗎?


----------摘錄自「重塑大腦」( 時報出版)其中摘錄自Terry Bisson的科幻小說


They are made of meat.(他們是肉做的)


(總笑長眉批---愛笑運動要鍛鍊的不是「一團會思考的肉」,而是那神奇奧妙的看不見的「意識」---赤子之心的意識---開放的、接受的、好奇的、感恩的、狂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