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30 愛笑感恩日記


        今天非常高興能夠和萬火、明焱笑長一同參加剛剛出爐的新莊民安愛笑俱樂部。萬火當然是比我更高興,因為這位創笑者李正富笑長是他訓練出來的,也是被他的熱心和熱情感動的。明焱笑長則以師兄弟情誼而以他為榮。這個愛笑俱樂部利用在社區內的走廊空間,不怕風雨,也可以把聲音壓低,自上週一啟笑以來,尚未有人抗議「笑聲擾人」,竟然今天警衛過來婉轉規勸「小聲一點」,可能就是因為我們三位的歡喜,感染大家而笑得更加開懷大聲吧。我們馬上從善如流,來一個「張嘴無聲的笑」,你得安靜,我得快樂,共創雙贏。最後大家分享心得時,明焱笑長分享他用愛笑戰勝憂鬱的故事,鼓勵大家一定要每天參加。其他笑友也紛紛簡短地分享他今天的體驗心得,總笑長很高興聽到:一位 廖 先生 和黃 先生本來都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現在都可以躺下即睡!一位媽媽的手部酸痛很久,也慢慢改善了,雖然發言簡短,但是可以看出他們從羞澀到自信的進步,萬火笑長分享他將近2年每天做愛笑運動的「副作用」就是媽媽更健康了。正富笑長則說他希望趕快訓練出接班人,因為他2個月後可能要搬家了,他希望這裏可以繼續笑下去。這段話讓我聯想到,愛笑俱樂部的一個可能的奧妙現象,這是我(也是其他笑長)希望挑戰的目標就是:「笑長不在的時候,我們笑得更好笑!」如果笑長不在,笑友們就變得群龍無首,笑得無精打采,這固然顯示了該笑長的才華出眾,無人能比。但是還不是最高段的表現。因為笑長尚未把「愛笑運動」的真意---放輕鬆---正確傳達給笑友,如果笑友們體會到這個最重要的要領---「心態」比「動作」重要,就不會計較誰來帶領。


       如果笑友們都可以放輕鬆,自然「笑長不在的時候,我們笑得更好笑!」


我也用上面一段話所有笑長們共勉。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真正享受身為笑長的最大成就感:每一位笑友都變成笑長了。


P.S.「笑長不在的時候,我們笑得更好笑!」這句話其實是輝格格笑長在上週日虎頭山說的,因為我請他們「假裝總笑長不在」。在此嚴正補充,以免被控告侵犯智慧財產。哈哈哈!



新莊民安愛笑俱樂部 @ Yahoo! Video


 

新莊民安愛笑俱樂:週一到週五每天上午7-8點在民安西路382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