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感恩日記:腹絞痛‧掛急診‧驚魂記


      早上六點多,原本輕鬆地躺在沙發上看書,腹部卻開始感覺不舒服,只好放下書本閉目養神一下,心想放鬆休息一下就會好了,想不到漸漸地變成絞痛,甚麼姿勢都會痛,最後痛到冒冷汗跪在地上(讓頭部向下以免缺血而暈倒),確實稍為舒服些,跪久了跪姿竟然聯想到「懺悔」,於是趕快向潛意識懺悔:「對不起,我最近吃飯時都不專心又吃得太快,我太不知惜福了,總以為自己的胃功能最健壯」,既然跪著就順便磕頭「道歉」,想不到「道歉」之後,接著「感恩心」就出現了,我感恩;「這樣的劇痛讓我以後更能體會別人的痛苦,以前對別人的痛苦的同情都是很膚淺的。感謝給我這個體驗痛苦的」這樣的感恩心態讓我痛苦稍稍減緩‧雖然很很努力地和潛意識溝通也很肯定它(以痛苦形式出現),腹部右下方的絞痛還是一陣一陣地出現,痛了快一個小時了,我開始擔心是不是盲腸炎,於是打電話問我當護士退休的嬸嬸,她建議我趕快去掛急診做檢查,免得盲腸炎變成腹膜炎就麻煩了。我忍住疼痛自己開車去署立桃園醫院急診室,車子才停好,剛關好車門,我就「哇!」吐了兩大口胃液在草坪上,又跪在草坪上休息一下,然後彎著腰,意識模糊又搖搖晃晃地走進急診室,守衛看到我痛苦的樣子,馬上推來病床,請我躺上去,突然想到這好像是年過半百的我第一次躺在病床上,被人家推著前進,這時突然聯想到昨天從虎頭山愛笑下來時我和「捲毛」開玩笑說:「總笑長以後如果『怎樣』之後,笑友笑長來參加我的告別式時,不知是要哭還要笑,大家可能會有一點『啼笑皆非』。」「捲毛」立刻說「呸呸呸!童言無忌!七月雖然剛過,敬愛的總校長請不要開這種玩笑。」哇!現在我會不會「一語成讖」:想到自己的肚皮可能被劃一刀,可怕畫面跑出來:「總笑長因為盲腸炎開刀然後不慎引發併發症,英年早逝,登上報紙社會版,標題是『痛失英才』」越想越可怕。護士在叫我名字,都沒聽到。護士幫我量完血壓、體溫,醫生也來問了一些問題,於是我被送到放射線科拍腹部X光,回到急診室,護士打了一針止痛劑,腹部慢慢舒服了,這時想到7:30的龍岡公園愛笑俱樂部需要帶領,我call給太太說:「目前暫時還好,等檢查報告出來,請你代替我去龍岡公園帶領」,在病床上休息約30分鐘,感覺越來越舒服,醫師拿著報告向我說明:「你沒問題啦,不是盲腸炎,可能是腸胃炎。可以出院了」,打電話給嬸嬸報平安,有學問的叔叔接的電話,幽我ㄧ默我說:「你『蘋果的滋味』()還沒吃到就要回家了?!」,讓我的出院喜悅多了一點點「遺憾」‧


    渡過急診驚魂記,回到家,竟然還沒看到太太在家裡迎接我、安慰我,想到他還在公園和笑友談笑風生,負面想法不禁產生:「老公在急診室不知死活,老婆竟然還可以愛笑到這麼晚還沒回來,實在太『沒血沒目屎』了」。但是身為總笑長怎麼可以麼負面思考了,應該想:「我老婆真偉大,公而忘私,娶到這種「家後」是我三生有幸,將來若讓我先走,她一定會繼承遺志,繼續宏揚笑道,那我就真可以含笑九泉了。」「肛溫」喔!


    今天這個突發狀況也讓我感受到家人親人朋友之間對我的關懷,很棒的感覺,但是一次就夠了。不要有下次了。


()『蘋果的滋味』是70年代台灣鄉土文學作家黃春明的著作,描述鄉下人平常沒口服吃到蘋果,只有病人才有資格吃,所以很「羨慕」住院的病人。


 



2008.9.8感謝笑公的更正

蘋果的滋味並不是住院就能享受得到。


那是因為很幸運地一個人被美國人撞倒才有這樣好康,有蘋果可吃。

可見總笑長的兒子的叔公真的有讀過這本「兒子的大玩偶」其中有一篇「蘋果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