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夢想是甚麼?」


這個問題恐怕很多人答不出來。因為日子只要過得平安、健康、順利,管他「夢想」是甚麼?每天可以上班下班、上車下車、上課下課、上床下床、進場出場,進貨出貨、賺錢花錢,日子在匆忙中渡過,也不必有甚麼夢想。期待越高,失望越重,何必自討苦吃。所以,根據我的觀察,一般人的生活目標都是「否定式的」。例如:


          「我不要生病」


          「我不要變成窮光蛋」


          「我不要考上濫學校」


          「我的家庭不要吵架」


 


這種「否定式的」目標的好處就是自己不用付出代價,不必爲目標負責,不需改變,一切靠命運,因為 「橋到船頭自然直」。稍微好一點的人事設定了很模糊概念的正面目標。例如:


          「我要健康和幸福」


          「我要賺大錢」


          「我要考上理想的學校」


 


,因為是肯定式的,所以可以激發稍微強一點的動力,願意付出一點點代價,積極去嘗試改變自己。讓生命總是在正常的軌道上奔跑。雖然很好,但還是比不上下面的具體的肯定式的目標設定者:例如


 


          「我5年後要擁有自己的30的房子」


          2年後我要考上前三志願的高中」


          「三個月內我要減重10公斤」


          60歲退休後我要環遊世界至少50個國家」


           「我三個月後要在自己家附近公園也創立一個愛笑俱樂部」



         1018愛笑俱樂部參加夢想嘉年華踩街活動人數有100(因為笑友們都是全家出動)



 


      敢於設定這麼具體的目標,就可以想像出具體的畫面,進而感受到一興奮喜悅的快樂感覺,進而願意付出很多代價(甚至是暫時的痛苦),去冒險,去改變,這是成功者的老生常談。


      試試看,問自己,有甚麼目標?有甚麼夢想?如果沒有,就假設我們中了樂透頭獎,獎金2億元,我們準備怎麼花?如果我們太謙虛了(因為頭形太尖了),不敢肖想中樂透,那不然….假設….只是假設而已:假設我們生命只剩下6個月,我們會想在生命結束前完成什麼心願?如果願意認真去想,畫面一定馬上跑出在您眼前。


    我們愛笑俱樂部的所有笑友都是夢想的勇敢追求者,我們每天把快樂喜悅當作生活的重點,我們一樣會悲傷、懷疑、痛苦,但那只是彩色生命的偶爾點綴。我們一樣會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那是在得到內在滿足的喜悅之後,已經少了很多「貪嗔痴」的成分在裡面。所以我們將產生很大的正面能量,送給自己,也送給別人。


 


龍岡公園愛笑俱樂部滿月了,我想我們已經打破這個公園裡很多晨運者的老花眼鏡了。




 


阿香姐興奮地戴上小丑帽,比出勝利手勢,好像也是表示要繼續挑戰兩個月的生存目標喔!


 


設在內湖高工的夢想工作坊已經啟動了,來自澳洲的藝術家Karen非常支持愛笑俱樂部的宗旨,全力幫忙設計構思遊行要用的道具。



 


我手上拿的就是依個愛笑地球的模型初坯。




 


製作道具模型的重責大任將由內湖愛笑俱樂部來負責,桃園輝格格笑長感佩明焱笑長的用心和付出,特地贈與一幅精緻字畫,以表敬意。


 



繼續閱讀:朝著「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