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位終日愁眉不展的朋友,我建議他來愛笑俱樂部,他總是回應給我:「你如果先幫我解決我的煩惱,我就笑得出來。」然後又用有一點酸酸的「羨慕」語氣說:「你命好,沒問題,沒煩惱,你當然笑得出來。」其實,天下人誰沒煩惱,佛陀、耶穌、默罕莫德也有煩惱,甚至煩惱是他們智慧的來源(煩惱生菩提)。我們如何面對煩惱才是快樂與否的關鍵,過年假期間,和很多親戚、同學、朋友見面,仔細觀察其中比較快樂又有成就的,發現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活在當下」,他們並不一定高學歷,甚至都沒有上過「成長課程」、「身心靈課程」、「激勵訓練」,他們好像天生具有這種能力,果斷,充滿行動力,不會猶豫不決,不會後悔懊惱,因為全然地活再當下,對於他們所關注的事物感官敏銳度很高,也因為喜悅來自享受時時刻刻當下的所有發生的事物(包括不好的)---也就是「過程」,而非「目標」的達成與否---升官或發財,所以他們的心胸比較寬大,比較慷慨大方,不會在小細節上(個人的面子、名利)斤斤計較,因此「有量就有福」,總是像吸鐵一樣,可以吸引很多人靠近他,加上運氣和長時間的努力,而達到人人羨慕的成就。這是我自己的觀察,也是我要想他們學習的地方。
他們就是一群「過了快樂新年,還是一樣快樂的」人。
放假時當然快樂,工作時把它當作遊戲---一樣可以認真又專注---當然也快樂。
我們彼此共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