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笑長們笑友們願意透過email,或簡訊或SKYPE電話和我分享他/她今天發生的奇妙好笑的事情。


   昨天晚上某一位笑長用一種很神祕又有一點驕傲的口氣告訴我:「我們愛笑俱樂部今天發生一件粉神奇的事情喔!」我迫不及待問:「什麼事?趕快告訴我!」該笑長說:「我的配偶今天有和我去愛笑啦!」我馬上給他()最熱烈的快樂笑聲和「非常好」做為讚賞和恭喜。其實這真是很大的成就,雖然這位笑長已經為愛笑運動建立很多瘋功偉業,但是在我的觀點裏,能夠(不需威脅利誘)影響家人願意和自己同時在愛笑俱樂部中放下自我,享受愛笑的好處,這真是更大的成就。因為,這就是證明他()已經從愛笑運動中得到很大的改變---家人已經從他()的說話語調、表情、姿態所透露出潛意識中---已經完全的放鬆和自在---所吸引,而無法抵擋這強大的潛意識所散發出來的超級正面能量。這是我自己檢討自己以前的親子關係不太好的原因,也就是自己只是言教不會身教,小孩子很聰明,一眼就看出你自己根本「說一套做一套」,所以後來在教育孩子之前,我都盡量先反省自己是否做得到,經過這樣的反省,自己也得到好處,說話的語調也更柔和,內容也更婉轉,孩子就比較聽得進去了。所以,要改變別人之前,真的要先改變自己,而且要改變的幅度要夠大,家人才會「覺察」得到。當然我們的「改變自己」不是只是為了「取悅別人」「改變別人」的手段,反而它才是最重要的目的,家人的個性習性也不一定會喜歡這種動態的運動方式,但是家人的改變(頻率彼此會影響,然後共振在一起)只是一個觀察我們自己改變幅度的一個指標而已,所以自己是否感覺自己的成長,自己是否喜愛自己的改變還是最重要的。所以最近總笑長鼓勵各個愛笑俱樂部盡量練習「荷喔波諾波諾的四句話」,就是我們願意自己首先負起改變的責任----願意首先說出「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願意先講出來的人決不是弱者反而是強者,因為他的內心充滿自在「無理由的喜悅」。


   來參加愛笑俱樂部也是另一種「自己首先負起改變的責任」的行動,我要自己先好好對待自己而笑出來,再去影響別人笑出來,而不是一般人都希望等別人對我好才願意笑出來。






每天例行公事也可以有驚奇:只要我們願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