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海峽兩岸的愛笑運動在媒體的宣傳助勢和笑友們的口耳相傳之下,似乎有越來越多人可以接受這樣特殊的運動方式,參加的笑友也逐漸增加,可見笑的好處確實在笑友的身心靈上發生了,所以海峽兩岸也陸續出版了專門介紹這個大笑運動的書籍。在台灣這邊,總笑長和其他三位合作的「大笑的驚人力量」在去年12月出版,配合媒體的大力宣傳,一度造成風潮,讓各地的愛笑俱樂部增加了許多新笑友。







       台灣的正義出版社,其實幾年前就有眼光出版一本日本人寫的「大笑可以健康一生」,作者是日本有名的健康專家藤本憲幸,蒐集了很多日本關於笑的研究,內容充實,理論和實際都有兼顧,出版社老闆幾次參加愛笑活動後,也成為我們愛笑俱樂部的笑友,所以不惜重資將此書重新編輯,在2009年五月再度出版,新書名為「笑是最佳的良藥」,也值得笑友購買閱讀。也感謝該出版社將此部落格網址印在書籍底頁,幫助我們將免費自由參加的俱樂部訊息提供給大家。如欲團體購買(較便宜)可以洽詢友崙笑長relifeer@gmail.com



      中國大陸的也終於出版了有笑史以來的第一本笑書---「大笑決定健康」,作者張立新先生自從2005年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百善笑為先」,看到一些介紹影片,馬上自行揣摩練習,竟然一舉解決了困擾他多年的失眠問題。他的積極和求完美的個性原本造成他的問題,一轉眼他把他的個性投注在研究發展和推廣愛笑瑜珈運動上,他毫不猶豫,立即付諸行動,他建立了全中國第一個公開免費的愛笑俱樂部(在深圳蓮花山),甚至每週日搭來回2個多小時的火車到廣州白雲山義務帶領,從他寄給我的照片中,看到人山人海,男女老少通通跟著他的帶領,享受著無理由大笑的暢快。這讓我總笑長被他稱呼為老師叫得有些心虛,因為我當時的愛笑俱樂部總是小貓兩三隻,但是我後來體悟到立新兄曾經走過生命幽谷,死而後生的能量實在不是我這個命運平凡的總笑長所可以比擬的。能夠把生命中的「挫折」當做「禮物」,中國愛笑第一人張立新總教練做了一個完美示範,他把他的研究和練習心得寫成這本曠世鉅作,詳細說明每個動作的做法和笑益,內容精彩充實,值得期待。目前只有簡體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