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憑甚麼我敢講我有做到「笑出幸福人生」?不是憑我兒子功課好不好,也不是憑我銀行帳戶有多少存款,或者我有沒有住豪宅、開名車,就憑他說的一句話。

我兒子「三粒一哥」今年渡完中秋節假期,我載他去南崁坐統聯車回學校時,他在車上突然對我說他看到他周邊的很多同學並不一定可以擁有像他這樣的親子關係,他覺得自己很幸福,可以和父母無話不說。所以我看李國修女兒的這段影片也哭了,是一種很幸福的哭,和李國修一樣(因為我們都很愛笑?)。

愛笑愛哭,不要不好意思。
ho ho ha ha ha








(以下取自網路資源)
....一般傳統智慧理論,主張人類的認知是一元化的,只要用單一、可量化的智慧就可適切地描述每個個體;
美國哈佛大學嘉德納(Howard Gardner)在1983年所出版的《智力架構》(Frames of Mind)一書中,Gardner發表「多元智慧論」(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強化了他對人類認知的跨文化觀點,強調智慧是人類用來學習、解決問題,以及創造的工具,是每個人都會使用的工具(Armstrong,1994;Gardner etal.,1996)。Gardner認為構成智慧乃是以下七種智慧:
一、 語文智慧(linguistic intelligence):包含用文字思考、用語言表達和欣賞語言深奧意義的能力。
二、 數理智慧(logical-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 ):包含使人能計算、量化及考慮命題與假設,而且能夠進行複雜數學運算的能力。
三、 空間智慧(spatil intelligence ):讓人有能以三度空間的方式來思考,不但自己可以在空間中從容的遊走,還可以隨心所欲地操弄物件的位置。
四、 音樂智慧(musical intelligence ):包括對聲音的辨識與韻律表達的能力。
五、 運動智慧(bodily-kinesthetic intelligence ):使人能夠巧妙地處理物體和調整身體的技能。
六、 人際智慧(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 ):就是能夠善解人意,與人有效交往的才能。
七、 內省智慧(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 ):是有關於如何建構正確自我知覺的能力,並能善用這些知識來計劃和引導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