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明文笑長的愛笑故事

在15分鐘短暫的會面中,很高興聽他說他的愛笑故事,當他第一次面對五十幾位來參加愛笑俱樂部的華人朋友,他竟然緊張到腦筋一片空白,昨天晚上還努力地看他錄的影片(許明焱笑長在國父紀念館帶領愛笑俱樂部),還作筆記,竟然臨時通通忘光光,幸好他夫人來解危---帶領氣功作暖身(可見夫妻同時當笑長的好處),讓他在這個緩衝時間中慢慢恢復鎮定,最後終於完成一次成功的帶領。總笑長特地在這裡分享這個故事的用意,因為我也是這樣的過程,甚至許明焱笑長也有類似的經驗---人家竟然不理他----所以「第一次」經常是「非常需要勇氣的」,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第二步就簡單了。他也和我分享他們笑友「發明」的新笑法---利用「手語」的「你」「我」「相遇」「很快樂」然後雙手高舉笑出來。也非常棒,所以「愛笑俱樂部」是很活潑的,鼓勵創意的開放團體。至於我和他分享的關於「成為一個人」的讀書心得,改天再寫一篇和大家分享。
      另外他也分享他很喜歡看的一個宗教節目---GOOD TV的「生命的贏家」(由目前美國收視率最高的約爾.歐斯汀牧師強棒主持)他說雖然是基督教的節目,但是他講的都是普世皆然的快樂之道,值得我們撇開宗教派別的限制,開放心胸來欣賞和學習。他有一場的演講的主題是:「大笑的療效 」(節目的前半段比較有宗教色彩,如果您不喜歡,可以從中段開始看,網路上觀賞必須安裝windows media player)。一個人的一場演講透過媒體傳播,觀眾可以達到700萬人(全球),一定是他的內容講到大家的心坎裡。
(不過我也小小的提醒他,在愛笑俱樂部的公開活動中最好避免有宗教派別的色彩,當然政治也要避免。但是私底下在彼此很信任的情況下,當然可以作更深入的靈性的探討和分享)

美國ABC電視台「六十分鐘」節目專訪
約爾.歐斯汀牧師 Joel Ost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