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天氣晴朗又涼爽,虎頭山公園滿滿是利用最後春假最後一天來休閒運動的民眾。雖然笑友來得不多,香花、竽仔冰、釋迦、大餅、和我們夫婦,其中大餅還搭計程車「趕路」過來,因為他不願意遲到而損失「笑」的時間,後來「放輕鬆」和「青蘋果」也到了,然後再用「催笑連環call」把輝格格和花湄湄call來。我們今天以分享笑話為主,每一個都很好笑,但是萬萬都比不上「花湄湄」親自演出的笑話好笑,花生省魔術?請看前一天的PO文便知。愛笑之後,新春難得聚會,輝格格和花湄湄熱情邀請我們到他們家走春,我們也很樂得可以「續攤」,中午吃了花湄湄精心烹調的素食午餐,再加上彼此分享近來的身心成長心得,坦誠交換意見,真是難得又充實的物質和精神的最高享受。下午三點大家在欲罷不能中乘興結束。「大餅」在搭我便車的路上,很喜悅的說:「今天真的很愉快,看到「輝」「花」的夫妻恩愛,也讓我學習到我應該也這樣更溫柔對待我太太,其實每次週末都很盼望天氣好可以來虎頭山愛笑,一整天一整個星期的心情都不一樣。」我總笑長就忍不住也要「開示」一下:「愛笑運動就是這麼奇妙,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笑果卻不簡單,愛笑的正面能量讓我們吸引在一起,我們雖然有時愛「說笑」但是卻不會言不及義,每位笑友都是這麼善良,彼此學習和勉勵,而且是在一種多麼輕鬆愉快的氣氛當中。」


     想不到今天我又接到「青蘋果」的電話,建議我要讓笑友們定期聚會、共修、分享,因為她也覺得昨天的聚會讓她收穫很多。


     上週六我應台南縣護理公會邀請到奇美醫院演講「笑療法」,我請歐巴馬笑長(許明焱)現身說法,他說:「要不是愛笑運動讓我恢復自信,我怎麼可能面對100多人來侃侃而談呢?」其實歐巴馬笑長已經達到笑長的最高境界就是「笑長不在時,笑友一樣很愛笑」,因為週日他不在國父紀念館,仍然有將近40多位笑友出席,這是當天負責帶領的「寶妹」笑長傳簡訊告訴我的。


 



 






   
     這也就是總笑長我決定很有信心,懷著喜悅心情又有一點「厚臉皮」去培訓笑長的最大動機,因為當「笑長」(和笑友)實在是一件非常快樂和喜悅的事情,可以自娛娛人,自利利人。當「笑長」(和笑友),實在太棒了,有當過的都知道。
     下圖是我為了笑長課程不惜重資將在最近報紙做的廣告,雖然有朋友不看好,這種愛笑運動我在愛笑俱樂部學習就好,怎麼有人會付費來上課呢?但是反過來說,這樣才顯示每天或每週在公園公開義務帶領的笑長的價值!大家更會珍惜,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免費的愛笑俱樂部。另一方面,愛笑運動好像很簡單,有益身心笑果又好,但是怎麼還是那麼少人出來當「笑長」?那秘密就是需要有特殊能量的總笑長(或資深笑長)的「鼓勵」和「訓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