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們桃園幾位笑友一起創下台灣新紀錄---在莊嚴肅穆的告別式玩唱「數來寶」。
今天我率領香花笑長、輝格格笑長
花湄湄、歡喜參加一位83歲往生的笑友的告別式,他綽號叫「小龍」。他去年因為罹患多年的攝護腺癌,想要透過愛笑運動恢復健康,雖然生理上的效果不大,但是在心理上來愛笑俱樂部讓他感覺輕鬆快樂。而且他的純真爽朗的笑聲,也很感動我們。他喜歡在愛笑俱樂部上表演「數來寶」。都是沒有是先打草稿的即興演出。後來,我們愛笑俱樂部就模仿他的玩法,隨時來一段數來寶。為了他老人家的「貢獻」,我心理打算在他告別式上,笑友們一起來段「數來寶」,文思泉踴的輝格格馬下就為我們寫了一篇。雖然動機純正,但是我還是擔心在在莊嚴肅穆的場面,真的適合嗎?
在等待公祭儀式時,我讀到「小龍」的遺孀的祭先夫文,字裡行間充分流露他們伉儷情深,在小龍生前夫人好幾次陪他來參加愛笑。夫人在祭文上寫到:「我曾經為了追憶你形影,早上搭上你一貫搭的公車
來到你經常去的笑笑俱樂部,以為可以看到你的身影,聽到你的笑聲,卻總是失望而歸....」。這段很感動我。也證明「愛笑俱樂部」在「小龍」生命最後階段有一定的貢獻。所以我們決定勇敢地表達我們最真誠的懷念之情,而且用他最喜歡的「數來寶」方式。
在唸完我的祭文之後,我們就一起也唱了一段數來寶。(「輝格格」寫的)
小龍老師    有您真正好
謝謝您    教我們數來寶
我們都    懷念您的歡笑   
祝願您    安樂又沒煩惱
護佑大家    愛笑直到老
跟著您    在天堂數來寶

我們愛笑俱樂部感受到無形的能量是真實的
只要真誠投入,笑友之間的友誼是真實的。
就是因為「它是真實的」,所以愛笑瑜伽運動在沒有任何政府單位、財團的援助之下,能夠在全世界蓬勃發展,在台灣迅速增加愛笑的據點,都是笑友笑長們之間的友誼是「真實的」。
真實的(存在的)力量最強大。
 
我突然想到去年五月小龍曾經和我們一起用亂語向Dr.Kataria致敬
三分鐘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