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夢也沒想到離開母校淡江大學將近30年之後,也能夠以愛笑瑜珈老師身分回到母校和學弟妹們分享「大笑的驚人力量」。


30年前沒有這一棟「驚聲大樓」和「蛋捲」廣場


久違近30年的學生活動中心








目前大學院校為了教職員生的身心健康,每年都定期舉辦「心理健康週」的活動,母校的心理諮商組非常有創意地以「笑」為主題,除了邀請我來分享愛笑瑜珈以外,還有「笑很大」照片攝影比賽、「百讚笑為先」的展示攤位。很活潑的海報主題:「由你樂四年」,吸引了將近40位學生和教職員,雖然只是數萬多名學生中的極小部分,卻已經讓主辦單位非常滿意,報名者還須繳參與保證金100元(下課後退還),所以學習動機很高。難怪今天我的學弟妹們非常專心聽講,也非常勇敢投入笑的運動中。這是我在幾個大專院校分享愛笑運動中,獲得笑果最好的一次,會後幾位學弟妹們還爭相與這位光頭學長合影留念呢!

分析這次活動成功的關鍵因素有幾個,1.他們自由參加,所以學習意願很高。2.我用校友的身分和他們「搏感情」,學弟妹們也很捧場。3.幸好有5、6位年紀較大的教職員,他們比較放得開,散發更大的感染力。4.我鼓勵他們利用「笑的運動」來增強自信、提升勇氣、開發創意這是他們現階段最需要的








剛開始很ㄍ一ㄥ的同學最後都能開懷暢笑,男女同學也能互動,所以證明大家能夠勇敢嘗試而突破「尷尬」的限制。


感謝學弟妹們熱情投入,其中有一位是我的系學妹江同學,謝謝她的參與。

愛笑之後,您看是否「淡江出美女」+「帥哥」呢?




 演講之後,順便看看正在圖書館值晚班的老同學,這裡是學生的免費DVD電影租借中心(非書資料中心)
我這位老同學非常挺我,而且善良熱心愛分享---自己掏腰包買了10本「大笑的驚人力量」送給親友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