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笑長有「三憶」:「成就的得意,快樂的回憶,瘋狂的追憶」


      也有「五千萬」:「千萬要快樂,千萬要健康,千萬要幸福,千萬要分享,千萬要愛笑」


       當笑長,自娛又娛人,利人又利己,美妙好處無法比。


       昨天住台北的堂弟在電話中恭喜我最近又看到很多愛笑新聞報導,但是他疑問說:「怎麼沒看到你現身,都是別人出來示範的?」我這位堂弟很可愛(他小時候讀書考試只寫完名字就交卷,所以老是考零分,但是他女兒卻讀北一女),幾年前我經常上電視新聞或節目,他看到我老是教人家「搖牛奶的笑」「一公尺的笑」他就打電話給老哥「抗議」:「老哥可不可以教一點新的招數,拜託!麥攏是嘿鬼步嘛!按奶無好笑。」現在看不到我上電視,反而懷念起來了。其實能夠看到更多笑長或笑友上電視分享「愛笑運動」對他(她)生命的改變,才是我最大的喜悅。笑長笑友的成長更明顯,有人可以開課當講師,有人家人關係改善了;有人可以面對幾百人侃侃而談,有人熱心當「愛笑記者」寫文章幫忙弘揚「笑道」;有人幫忙翻譯愛笑的文章;有人協助拍攝製作愛笑影片;有人不斷發明新笑法新玩法;有人事業家庭兩頭忙,沒空參加但是會派「孫中山」加「蔣中正」加「五個孩子」來參加---就是贊助「新台幣」啦。大家形成一個團結合作的愛笑推廣團隊,更是我最大的快樂。


        如果要檢視自己的生命有何意義,我可以小小驕傲地說:我對華人社會有ㄧ個小小貢獻,那就是創造一個最特殊的職務名稱─笑長,而且創造之後,並沒有據為己有,而是與大家共享。因為「分享」是「愛笑」的最高意義之一,也是帶給自己一種有別於膚淺的快樂(Happiness)的更深層的喜悅(Joy)的一種原因。剛開始,當我看到某一位笑友或笑長因為他(她)的認真學習,勇敢冒險,又樂於分享而讓自己的生命也所成長與改變,我會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視為自己的「業績」和「成就」,然而因為「業績」和「成就」而帶來的快樂是膚淺的,短暫的,因為它經過「比較」得來的。當我慢慢地體會到它應該歸功於彼此對自己內在圓滿俱足的本體(Oneness)---大我,這種膚淺的快樂逐漸變成恆久的喜悅。


 


陳泰淵笑長在萬華社大的歡笑養生課程的校外教學來到國父紀念館愛笑俱樂部實地餐與。



我鼓勵各為學員在努力用功學習了四個月後,一定要出來分享愛笑運動的好處,從分享中會學習更多。



請在場的明焱笑長、月華笑長、寶妹笑長和從加拿大回來的張明文笑長現身說法。



83歲的學員「笑哥」也分享



 


五指相碰的笑



 


像小朋友一樣的「雀躍的笑」



大家把努力笑出來的「愛的能量」分享給第一次來笑友,祝福他更健康。



這對恩愛的年輕夫妻,非常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