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紀念公園,紀念的當然就是八二三炮戰的英雄事績,但是八二三紀念公園的傳奇人物陳萬火先生跟八二三炮戰是無關的。


有一天的舞後(跳完舞以後),我的老師告訴我說她的哥哥在八二三紀念公園帶〝愛笑運動〞,邀我有空可以去找他,當時聽到也不以為意,但是當我再到公園去運動時,就不經意的開始去留神注意那裡有什麼〝愛笑運動〞,繞了幾天總算在公園紀念碑旁的一個角落,發現了一堆人用誇張的動作,發出一些做作的大笑聲音,頗引人側目的,很滑稽的在〝搞怪〞作活動。


  在公園裡跳個交際舞,在卡拉ok唱個歌就感覺很不自在的我,心想那些都是“不正常”的人,在作一些不是正常人會作的事,就像家母最喜歡罵小孩的一句話〝肖耶才會這樣!〞,所以避之猶恐不及,每次經過那個區域總是加快我的腳步,心想好在我跟這個團體沒什麼關係,但是矛盾的是每次經過那裡還是會不經意的多看一下!


         有一天應老師之邀,到老師家去設定一個網路程式,老師跟著她的母親住在一起,陳媽媽個子非常的瘦小,聲音有些沙啞,非常的客氣和藹,很熱情的招待著我們!


在設定程式的期間,有人從外頭回來,經過介紹,才知是陳老師的大哥,也就是那個在八二三紀念公園作愛笑運動、愛笑瑜伽的陳萬火先生。


陳先生四十幾歲,從事水電行工作,態度還蠻親切的。陳先生回到他母親家,是幫他母親準備一些健康保健的保養食品,經過他妹妹的介紹,漸漸的了解一些陳萬火先生的點點滴滴,也才知道原來陳媽媽罹患食道癌,經過九次的手術、化療,陳萬火先生非常的細心照顧,總算讓陳媽媽的身體穩定的改善過來。


  心裡是蠻感受的,同樣的我的大哥也是罹患癌症,雖然有大嫂、姪子、姪女、弟妹全家人的細心照顧,但是並沒得到老天的眷顧,延續了他的生命!


從陳老師那裡知曉,他的大哥整天在〝起肖〞,原來四年多以前,陳媽媽罹患食道癌,經過了多次的手術,體重只剩下三十幾公斤,除了醫院的例行性醫療之外,家人已經不抱任何希望,陳萬火先生抱著〝一定還有其他的方法〞的精神與態度,帶著媽媽出外〝運動〞求生存,在一個因緣際會中,在台北的國父紀念館,遇到了陳達誠先生舉辦的〝愛笑運動〞〝愛笑瑜伽〞,陳先生從此一頭栽進去了這個運動!


“愛笑瑜伽”源自於印度,一位印度內科醫師麻丹卡塔利亞發展出來的概念。它結合了瑜珈式呼吸,讓身體和腦部獲得更多的氧氣,它也結合了笑的運動,讓人感覺充滿活力和健康。這個概念乃基於科學研究的事實:身體無法辨別真笑和假笑。同樣可以得到心理和生理的益處。除了安全、簡單而有科學根據,愛笑瑜珈也帶來更多的歡樂。愛笑瑜伽成為一個全球性的活動、運動:在60個國家大約有6000個愛笑俱樂部。


陳萬火先生帶著媽媽,就這樣一腳踏進了〝愛笑運動〞的世界裡,先從國父紀念館的“愛笑俱樂部”到青年公園,然後成立雙和愛笑,四年間,幾乎天天出來公園作愛笑。去想像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帶著重病的媽媽出外運動的情境!很是另人感動!


如果金氏記錄有對愛笑運動作記錄,那我敢保證陳萬火先生的愛笑出席率一定可以成為記錄的保持人,而一切的機緣來自於陳家的成員已經對媽媽的病情已經束手無策的時刻,認為除了醫療之外,必須要有奇蹟,陳先生一直認為“愛笑運動”是個奇蹟,救了他的母親。作“愛笑運動”能治癌症,我是很懷疑,但是陳萬火的孝心倒是不容置疑。 


最近媒體不斷的採訪報導,關於陳萬火,內容不乏愛笑、孝順母親。但是更深入的去思考,或許應該分享更多的是他的堅持。




八二三紀念公園的愛笑運動,因為媒體的報導人增加了許多,也由另一個愛笑的快樂夥伴“小白兔”分出另一隊,在不得已的情況,我亦然決然的加入了團隊以鞏固中心道場,因此八二三公園也創了另一個紀錄,一個公園有兩個愛笑俱樂部!


或許在放暑假的美麗時刻,浪漫一點,早上帶著家裡的小孩,坐個捷運到永和的頂溪站,吃吃世界聞名的永和豆漿〈店名世界豆漿大王〉,然後到永安捷運站的八二三紀念公園,找中和的傳奇人物陳萬火“搞笑”一下,中午時刻可以到中和的華新街吃吃雲南小吃。


傳奇就像藝術品一樣,它會源遠流長的!




歡迎光臨---陳萬火「家有笑子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